您的位置精神解读

一、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理念引领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1-0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新时代抓发展,必须更加突出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向新发展理念对标,持续推进思想解放,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好各项工作,让新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指导工作、推动发展。必须坚持“抓发展必须抓产业”的理念。发展是第一要务,产业是第一支撑,抓产业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必须始终把产业发展摆到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一切聚焦产业、一切围绕产业、一切服务产业”的意识,以产业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抓项目就是最大务实”的理念。抓经济、兴产业,最终都要落到具体项目上。抓项目既要注重量的增长,又要注重质的提升,没有足够的量就难有可靠的稳,没有好的质就难有可持续的进。只有多上大项目、好项目,才能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效益。必须坚持“争不到第一就是失败”的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殷殷嘱托,坚守做到第一是本分、是使命担当,按照“七赛七比”要求,全面学标对标张家港,大力弘扬“兼爱包容、诚实守信、开放创新、敢为人先”的新时代滕州精神,真正让逢一必争、逢旗必扛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必须坚持“全市一盘棋”的理念。大局是根本、是方向,全市各级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站位全局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先把经济搞上去”就是当前最大的大局,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汇聚同心同德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磅礴力量。

设计制作: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