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会议聚焦

市融媒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1-0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本报讯 市委书记刘文强在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打造传播力更强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刘文强书记的这番话,如同一石击水,在市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加快媒体融合步伐,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流的融媒体中心,把党的声音传到“最后一公里”。

  我市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去年,市委、市政府整合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传播资源组建了市融媒体中心,投资1900余万元,实施了现代化的融媒体“中央厨房”建设和视频高清化改造工程,满足了全媒体制作要求,具备了录、转、直播等全息全程功能。目前,市融媒体中心拥有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数字报、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16个传播平台,台、网、报、端媒体传播矩阵已初步形成。

  2020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三年中期评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评审验收的“大考”之年。市融媒体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开启新篇章。

  ——坚持政治铸魂,当好舆论引导主力军。牢牢树立“政治家办台、办报、办新媒体”的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把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解读好、助推好,把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的美好蓝图展现好、宣传好,守好主阵地、把好舆论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做好“加减法”,当好“移动优先”主力军。坚持“内容为王、质量至上”,从内容质量、受众反应、社会效益、成长空间等多个维度,把受众不需要、不欢迎、不支持的节目(版面)减下来,做精“拳头产品”,做出接地气、带露珠、暖人心的精品力作。坚持“移动优先”理念,充分利用好移动新媒体,实现大屏小屏互联,引发线上线下关注,讲好滕州故事、传播好滕州声音。

  ——唱好发展戏,当好助推发展主力军。紧扣产业振兴和双招双引,大力宣传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发展环境,为打造经济高地鼓与呼。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聚焦美丽乡村,开展文化下乡,积极探索融媒体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推进的新模式;推进互联网+媒体+政务+服务,不断拓展服务平台和领域,在展示工作、宣传推介、综合服务、助推发展上发挥新优势。

  ——走好“四步棋”,当好守正创新主力军。一是团队融合棋。加快媒体相加、互融、共生,扎实推进机构整合、业务契合、人心融合。二是流程再造棋。按照“策、采、编、审、发、评”的运作要求,建立选题策划、内容编审、考核激励等制度,着力打造适应时代、独具滕州特色的新闻生产流程。三是素质提升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打造全媒体记者。四是作风建设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作风纪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创新型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设计制作: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