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实干勇争先 聚力促发展——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会在各部门和镇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12-3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号角嘹亮,步履铿锵。12月19日闭幕的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会,为我市今后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精神振奋、深受鼓舞。连日来,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各种形式,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办法,抓紧推进各项具体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深化认识、勇于拼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我市打造新时代县域经济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文强书记在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会上指出,‘要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优化创新要素配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今后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市科技局局长杨其朝表示,市科技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提升标杆、加压奋进、狠抓落实。加强重点领域科研攻关,聚焦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等八大产业领域,瞄准产业链关键共性技术和“卡脖子”难题,引导鼓励企业申报承担国家、省市科技攻关计划,重点突破,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开展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全力打造“科技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领军企业”的发展链条。深化产学研联合创新,加强和中科院、华中科大、西安交大等高校院所合作,加快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及其创新创业团队,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度强的科研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建设一批重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支持墨子科创园、大数据产业园等创新载体加快发展,鼓励企业建设协同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等高层次研发平台,集聚优质创新资源。

  东沙河街道组织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和街直部门人员等开展了集中学习,要求街道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全会描绘的蓝图、目标和举措落实到街道“十四五”规划建议中、落实到明年的工作思路中来,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十四五”时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东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曰海表示,街道上下将努力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主动把东沙河的发展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自我加压,自我奋进,紧紧围绕高铁新区建设这一“中心”,紧扣“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聚焦发展新动能,着力推进新区建设;聚焦要素新优势,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聚焦乡村新变化,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聚焦民生新需求,着力落实惠民政策;聚焦干部强本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加快建设宜居新区·魅力东沙河,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贡献。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茂林表示,作为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市供销社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安排部署,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加快打造更加完备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基本构建起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更加高效的现代流通体系,完善城乡现代流通服务网络,搭建城乡综合服务平台,发展流通新业态、新模式,畅通城乡双向流通与经济循环。加快建设更加健全的基层组织体系,推动基层社提质扩面,办好办强农民合作社及其联合社,扩大数量,提高质量,与农民建立紧密利益联结,筑牢为农服务阵地。加快完善供销社运行体系,着力构建以联合社机关为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提升为农服务产业支撑能力。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书巨表示,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领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文旅融合发展试点县为两条主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双招双引等战略,紧抓南四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华文化枢轴等机遇,聚焦文旅产业振兴,加快文旅高质量发展,实施以现代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程、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工程、文化产业培育工程、旅游项目带动工程、龙头景区壮大工程、旅游业态丰富工程、旅游质量提升工程、文旅融合发展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八大工程”,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实现打造鲁南文化旅游核心区和目的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化强市的大目标,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提供新引擎、新动力,形成发展新优势。

  (融媒体记者 甘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