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0-12-2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2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宏伟、李健、宗大全、苏学锋、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王涛出席会议,康凤霞、杜茂广、樊猛、杜孝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刘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同时,会议还邀请君雅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涛律师专题讲解了《民法典》相关知识。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滕州依法治市全过程,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治滕州、平安滕州。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更加注重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管理事务。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协同机制,全力营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法治营商环境。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深入开展“八五”普法系列活动,扎实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基层党建网络与社会治理网格深度融合,发挥好三级网格化社会治理中心作用,健全完善全覆盖、立体式的“12345”社会治理体系,持续叫响“e呼善应”社会治理品牌。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要坚持依法治市和以德治市相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四德工程”建设,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新风尚。

  (田璐 赵铖栋/文  摄影 燕鸿)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