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2月26日,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市委常委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王涛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健、宗大全、姜繁茂、康凤霞、杜茂广、樊猛、孙士泉、杜孝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市政协“两会”筹备、2021年重点项目提报筛选、2020年惠民实事项目进展和2021年提报筛选等工作。

刘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两会”各项筹备工作。要更加注重细节,对所有议程挨个“过筛子”,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精心准备会议材料,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进行修改完善,切实把成绩总结好、把思路谋划清。要认真做好“两会”直播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制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片,营造浓厚发展氛围。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设置意见箱、电子邮箱及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等渠道,广泛收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会风会纪的各项规定要求,切实营造简洁、务实、庄重的会风。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实行全封闭管理,全力保障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统筹抓好食宿、安全、交通等各项工作,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财源,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抓实抓细项目筛选提报工作。要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导向,科学选择上报的重点项目,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享受更多政策红利。要坚持早行动、抢机遇、争主动,对已具备开工条件的,要不等不靠、立即实施。要把明年1至2月作为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月,坚持容缺受理、并联审批,提前完成立项、可研、环评、审批等前期手续办理,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奠定基础。要建立重点推进项目动态调整机制,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强化跟踪服务,帮助解决制约性难题,确保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坚持每年办好一批惠民实事,是市委、市政府保障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制度。今年年初人代会上,以票决形式确定了十件惠民实事项目,这不仅是工作方式的创新,也是破解民生事业发展难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需求和社会关注,全力以赴抓好民生项目建设,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认真做好2021年惠民实事筛选论证工作,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优,确保惠民实事符合群众意愿。要突出惠民实事的延续性,对今年尚未完工的民生实事,继续纳入2021年惠民实事计划,盯紧不放、一抓到底,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要对列入2021年惠民实事的项目,加紧完善各项手续办理,确保项目成熟一个、开工一个。要对今年实施的惠民实事项目集中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总结工作、查找不足、抓好整改,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田璐 赵铖栋/文 摄影 燕鸿)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