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宏伟蓝图已绘就 砥砺奋进正当时——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会在各部门和镇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12-2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2月19日,备受关注的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会闭幕,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滕州市委关于制定滕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在各部门和镇街中引起热切关注和强烈反响。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按照枣庄市委对滕州提出的打造县域发展强市、先进制造业基地、商贸集散地、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定位要求,积极作为,奋力拼搏,以领跑者的姿态走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前列。

  “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会提出,要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绿色发展进程。”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局长赵忠宇说,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会确定的这一目标和要求,符合滕州当前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了生态环保的工作方向。生态环境部门作为牵头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强化污染物总量减排,抓好工程减排、结构减排、管理减排,倒逼产业转型发展,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为大项目、好项目腾出更多的环境容量。强化水污染防治,推进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等治污工程建设,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确保国控、省控河流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确保空气优良率、PM2.5等达到枣庄市约束性指标要求。强化土壤污染防治,确保用地安全。完善环境执法监管体系,推进科技管控,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辖区环境安全,提升全市人民的生态环境获得感。

  “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高位定位、科学规划,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我市发展的美好蓝图,坚定了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向前看、追赶超越谱新篇的信心和底气。”洪绪镇党委书记李亚娟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产业振兴,主攻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加快推动正威华能、光大美铭、山东春藤活禽精深加工等重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培优扶强今缘春生态酿酒园、盈泰集团、新东谷面粉等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食品工业基地;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提升城镇品质,借助列入“中心城区”机遇,明确“北融、南拓、东优、西控”的发展路径,与中心城区深度融合,推进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民生改善,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办好106件民生实事;持续深化社会治理体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开启了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市城乡水务局局长李长瑞说,下一步,市城乡水务局将立足水务职责,在“十四五”时期及未来一段时间,大力推行专班推进法和一线工作法,落实落细会议部署的涉水工作任务,为滕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在具体工作中,将陆续实施南水北调二期供水,马河、户主水库增容,城乡供排水管网新建改造,东沙河水厂、第四污水处理厂建设,北沙河、郭河、十字河80余公里河道生态系统治理,河库湖水系连通等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水资源配置利用、防洪除涝生态治理、供排水污水处理、移民扶持等重点涉水基础设施项目,保障防洪安全、生态安全、水质安全,发挥水利工程拉动投资、促进增长、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节约用水制度,持续推动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建设生态文化廊道,打造美丽幸福河湖。

  南沙河镇党委书记樊晓阳说,刘文强书记所作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既站位高远、统揽全局,又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吹响了全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提振了我们争跑“五闯五攻五样板”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士气。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科学擘画了全市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担当新发展使命的滕州实践,对于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在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定位、求突破,切实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聚焦产业发展主动力,兴产业、强实体,聚焦产城融合主阵地,打基础、补短板,聚焦民生关切主方向,抓重点、固底板,以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镇域经济社会新发展,为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贡献力量。

  “刘文强书记所作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站位高远、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为滕州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坞镇党委书记陈凡锋表示,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力争明年引进过5000万元项目6个以上,引进“高精尖”人才2名以上,建成省级以上高端平台2个。在乡村振兴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合作经济”“乡村旅游”“集体股本”等多元化发展途径,力争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5个;不断提升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水平,强化后期管护,确保美丽宜居常态长效。在民生实事上下功夫,继续做好基础设施配套、镇村秩序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继续对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在网格融合、为民服务上持续用力,全力打造“智信凫山”社会治理品牌。

  (融媒体记者 田璐)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