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李健到荆河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2月23日,荆河街道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

  李健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结合我市实际,就如何全面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提高经济竞争实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治理制度;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挖掘地方优秀文化内核,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等六个方面,给街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理论课。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要点突出、概括准确,既有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阐述,也有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想、感悟,更有结合工作实际的具体事例,对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作用。

  李健要求,荆河街道要立足实际,以创新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以数字化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传统产业绿色化。要构建科学完善的要素管理机制,强化要素管理对产业融合的导向作用,培育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居住社区建设,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引导家族企业引入现代企业治理制度。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通过组织参观考察现代化企业、举办专家讲座、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家族企业借鉴现代公司制度的经验,建立现代公司治理结构,实现企业持续经营、长远发展。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求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整合优势资源,突出创新创意,推进业态融合、产品融合。要深度挖掘以墨子鲁班为代表的本地历史文化底蕴,宣传展示其中蕴含的文化内涵、文化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滕州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融媒体记者 刘林昊)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