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0-12-2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繁茂、李广宪、柴春国、郭传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龙琳洲、贾福军出席会议。

  李健从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提高经济竞争实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治理制度;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挖掘地方优秀文化内核,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等六个方面作了报告,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并结合实际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受到与会人员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对于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运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健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各级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十三五”以来我国发展成就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深刻领会把握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充分认识其中凸显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贯穿其中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健强调,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学习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助力滕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抓住难得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动员广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使全会精神在全市人大工作中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为开启我市“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融媒体记者 刘林昊)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