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12-2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2月21日,我市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十四五”规划及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刘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庆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薛登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涛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体会议情况和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革滕州总支主委周学文,民盟滕州总支主委刘茜,民建滕州基层委员会主委刘忠立,农工党滕州总支主委李培永,九三学社滕州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单金凤,市工商联主席候选人乔令梅,无党派人士代表燕中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刘文强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到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下一步工作部署中。

刘文强讲话

  刘文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实施“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大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难得的成绩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参与和鼎力支持。刘文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刘文强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五闯五攻五样板”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把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广泛调动包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各方面力量。刘文强对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更大作为。始终坚持政治同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战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坚持思想同心,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增进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始终坚持行动同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特别是要认真对照“十四五”时期滕州的发展定位和任务目标,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契合点、发力点,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更大担当。始终心系中心大局,把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把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要担好发展之责,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充分发挥在双招双引、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主动加强内引外联,助推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履好参政之责,围绕产业振兴、科技创新、城乡融合、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汇聚真知灼见,促进决策更科学、施政更高效。要尽好监督之责,紧盯全市发展中的大事要事、改革攻坚中的痛点堵点、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促进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更大贡献。始终坚持以扩大团结、增进民主、促进和谐为己任,真正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切实把市委、市政府为民理念、惠民政策带到群众中去,把广大群众的民意、民情及时反映上来,更好满足群众新期待。要结合界别特色和联系对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挥上通下达、联系广泛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巩固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推动形成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创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建设新篇章。

  刘庆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田璐 丁凯/文  摄影 燕鸿)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