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市大数据中心

  12月17日,市委书记刘文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市委常委朱晏辰、高欣、薛登峰、韩昌军、王涛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健、宗大全、王次青、樊猛、秦升学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枣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了市委十三届十七次全体会议筹备及相关材料起草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巩固脱贫提成色,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做到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要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推动群众就近融入产业发展,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始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抓好“六稳”“六保”、疫情防控、改革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切实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早谋划明年换届选举工作,把各级领导班子选好配强,提高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工作水平和专业化能力。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枣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大会议。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共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既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又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滕州落地落实。要主动研究新政策、把握新机遇,超前谋划重要事项、重点项目,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推动我市更多项目纳入上级盘子。要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关各项工作,对照全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抓紧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小康成果过硬,推动经济行稳致远。要认真做好市委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田璐 赵铖栋/文  摄影 张冉冉)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