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五届滕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0年1月4日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通过)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1月3日11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10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95件、联名提案106.件,党派团体提案9件。大会提案组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对提案进行了初审,确定立案202件。立案的提案中,涉及改革发展、经济建设方面的35件,占17.3%;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的58件,占28.7%;精神文明和教科文卫体方面的45件,占22.3%;农林水、环保交通和土地资源方面的39件,占19.3%;民主法制、社会保障、统战政协等方面的25件,占12.4%。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大多数选题准、建议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质量较高。这些提案围绕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滕州发展实际,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全面振兴、深化改革创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城乡建设与管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教科文卫体事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依法治市、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关注改革、重视发展、情系民生的全局观念和为民情怀,彰显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复审。对立案的提案,市政协将会同市政府召开交办会议集中交办;对未立案的提案,作为委员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市政协将积极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协调、督办和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