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滕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年1月4日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滕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2日至4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市委书记刘文强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了委员大会议政发言,参加了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滕州改革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刘文强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对市政协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参政意识和务实的工作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商议政,科学建言献策,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刘文强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听取并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大会表彰和议政发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肃会纪,勤俭办会,大会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会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和勃勃生机,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精准发力,迎难而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去年以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政协工作思路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思想政治引领得到新加强,协商民主质量有了新提升,民主监督实现新突破,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政协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滕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滕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大局,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突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要求,围绕中心、凝聚共识,将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务实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加强政协机关和专门委员会建设,发挥专门委员会在政协履职活动中的基础性作用,激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滕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善履协商之职,恪尽兴滕之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谱写全市政协工作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而奋力拼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