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企业家新春慰问信

尊敬的各位企业家:
  过年好!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谨向广大企业家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和枣庄市委、市政府“先把经济搞上去”的部署要求,按照聚焦产业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预计全市生产总值增长5.5%;可用财力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7.9%。在《人民日报》发布的2019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滕州四项“百强”全部入围并实现进位。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和枣庄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特别是广大企业家,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大胆试、大胆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我市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此,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国企改革、非公经济、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聚焦八大产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倡导“五心”“五个一样”服务理念,加快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当好精准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壮大、企业家健康成长提供最佳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和社会环境。我们深信,有各位企业家的支持与信任,我市的营商环境将会得到极大改善和提升,政企双方的交流合作将会更加紧密和融洽。
  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经济强。希望各位企业家要大力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保持定力、提振信心,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行业标杆、产业龙头。要切实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积极回报社会、回馈于民,用实际行动阐释新时代新担当,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恭祝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生意兴隆、阖家幸福! 

中共滕州市委 滕州市人民政府
二〇二〇年元月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