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

我市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发新枝”

时间:2019-09-16 来源:滕州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山东海特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看到,宽敞明亮的智慧厂房里,一台台先进设备飞快运转,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订单产品,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山东海特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老牌机床企业,前身为滕州市仪表机床厂,近年来,海特数控机床公司不断强化新技术研发,推进智慧工厂建设。目前,该公司已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和专利产品,产品销往亚洲、欧洲、美洲的众多国家和地区。该公司是我市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发新枝”的亮点之一。近年来,我市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战场,以工业经济为主要抓手,大力深入实施工业技改三年振兴行动,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升级,提升企业创新转型实力。目前,累计实施投资过千万元工业技改项目230个,完成投资80亿元。

  我市狠抓两化融合,依托大数据产业园,推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改造提升煤化工、机械机床等传统产业步伐,加快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普及推广。威达重工被纳入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鲁南机床入选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金软公司认定为第二批省级企业上云服务商,上云企业达到37家;山森数控5个产品完成软件产品认定,威智信息技术等企业获得双软企业认定,箭波通讯北斗车联网服务平台列入省首批物联网示范平台。我市还先后出台62131企业梯次培育、技改三年振兴、人才高质量发展等实施意见,分别设立了科技创新、技术改造、人才引培等专项资金,对企业科技创新、技术进步、成果转化等给予政策、资金支持,鼓励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