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

诚信铸就品质 质量缔造辉煌——市华海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创新发展纪实

时间:2019-08-16 来源:

  近3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厂房内,成品酚醛泡沫板材、防火填充加固材料有序摆放,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生产……日前,记者走进市华海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见到一派欣欣向荣的生产场面。作为国内最大的酚醛泡沫研发生产基地,市华海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一直立足于工艺、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通过不断创新提高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创新引领发展

  市华海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金4600万元,是国内最早实现酚醛泡沫板材连续化生产的企业,国内最大的酚醛泡沫研发生产基地,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占地70余亩,总资产1.4亿元,2018年销售收入达1亿元,上缴税收600余万,纯利润800万元,从业人员180余人。

  该公司专注于保温材料的生产,主导产品为双面铝箔复合酚醛泡沫板材、单双面彩钢复合酚醛(聚氨酯)泡沫板材、高阻燃酚醛(聚氨酯)外墙保温板、难燃无氟硬质聚氨酯泡沫板,酚醛发泡树脂、煤矿用防火填充加固材料、聚氨酯组合料、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酚醛(聚氨酯)外墙板连续一体化生产线等,目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建筑节能、暖通空调、轨道交通、矿井安全等领域,示范工程包括水立方、世博会演艺中心、杭州地铁、北京亦庄国际等多个国家重点大型项目,并出口到韩国、新加坡、阿联酋、英国、日本、巴西等十几个国家。

  近年来,公司荣获 “中国建材行业知名企业”、“中国绝热隔音材料行业标志性企业”、“中国绝热隔音材料协会副会长单位”、“酚醛泡沫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等荣誉称号,华海牌复合酚醛泡沫板材被评选为“全国建材行业知名品牌”、“奥运建筑工程及全国重大建筑工程项目推荐产品”、“山东省十大竞争力品牌”。2012年公司被评为山东省第二批创新型企业并获得山东省技术市场科技金桥奖。

  技术引领进步

  市华海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把握市场脉搏,自主研发的铝箔复合酚醛泡沫板材连续化生产工艺被中国建材报和国内专家誉为“中国第一线”。 2010年,公司“高效阻燃聚氨酯—硅酸盐互穿聚合物网络硬质泡沫外墙保温板产业化项目”承担了2010年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获得省级扶持资金300万元,2012年该项目顺利完成了验收。2012年9月,“聚酚醛——氨酯泡沫保温板”荣获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同年公司“华海”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3年公司“高性能环保难燃无氟硬质聚氨酯新材料项目”被列为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项目,获得省级扶持资金100万元。

  一项项荣誉是对市华海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最好的证明。截至目前,公司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其中授权5项,受理7项;完成省级科技成果鉴定13项,其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项,国内领先水平10项。作为负责起草单位起草了国家标准一项、行业标准三项、地方标准三项。

  人才引领未来

  人才是企业发展第一要素。2015年,市华海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批准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是枣庄市首次获批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全枣庄市仅有两家企业。公司还拥有山东省有机防火节能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发改委的工程实验室五大省级科研平台。工作站拥有5个实验室,2个分析室、2个检验室,在生产基地设有2个中试试验车间,拥有世界先进检测仪器50余台套。

  此外,市华海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拥有一支由高级工程师钟东南同志为领导,以公司为主体,联合南京林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研究机构建立的,由多名博士和硕士领军的产学研科研团队,现有研发人员3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12人,地市级学科带头人7人。团队人员年龄层次、专业布局合理,包括化工、化学、建筑等相关专业领域,均具备承担相关研究任务和技术攻关能力,可实行优势互补,保障课题的顺利完成。2016年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委托北京理工大学对公司现有研发人才进行培训。

  市华海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东征表示,公司拥有一支城信敬业、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年轻团队,多年的艰苦奋斗圆了华海人不断创新发展的振兴梦,谱写出一次又一次辉煌与光荣。公司将坚持以创新迎接挑战、走精品发展之路的经营理念,为滕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