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

扎根滕州打造医药民族品牌——山东威智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创新发展综述

时间:2019-08-15 来源:滕州日报

  近日,在山东威智医药工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忙着生产一批出口美国的产品。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的威智医药已经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药健康企业,多项技术和产品获国内领先水平。

  威智医药凭什么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呢?“没有什么秘诀,只有不断创新,企业才能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威智医药董事长兼总裁魏彦君说,公司始终以科技创新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动企业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经营管理上,采用事业部和利润中心的模式,用科学的制度和管理手段不断促进企业效益的快速提升。成品药以国内市场的开拓为主,同时兼顾与国外企业的合作,做好重点产品的市场推广和上市工作,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可在2018年基础上翻一番。

  创新加速企业发展

  近年来,山东威智医药工业有限公司“以创新为导向、以科研为前提、以开发为基础”的发展战略,采取重大疾病领域和特色疾病领域相结合的差异化发展战略以技术门槛高、市场需求大、产业前景广阔的手性药物为重点研发项目,主攻手性抗癌药、哮喘药和糖尿病药等领域,开发了癌症化疗止吐药阿瑞吡坦和福沙匹坦、多发性骨髓瘤抗癌药硼替佐米等产品。已经完成重点产品戒烟药的研发工作,于去年9月份报国家药监局,并同步完成了其他三个药品的主要开发工作,为威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让企业实现跨越发展,该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推动药品国际化进程,积极组织人员开拓海外市场,并与瑞士、意大利、美国、巴西等知名贸易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产品销往美国、墨西哥等医药发达国家。如今,Viwit品牌享誉全球,在上百家制药企业留下了威智医药光辉的足迹。此外,该公司还不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工程建设,获得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并通过墨西哥GMP认证、加拿大卫生部GMP认证,有效推进了质量提升和品牌发展。公司先后荣获“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创新转型优胜企业”“山东省首批明星科技型小微企业”等荣誉。

  发挥人才集聚效应

  魏彦君深知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尤其是行业顶尖人才更为重要,因为这些人的创新力和创造力不可估量。威智医药跳出传统的引才模式,打起了“以才引才、以才用才、以才育才”的新牌战略,成功连线行业顶尖知名专家。

  如今,以才引才显现的“蝴蝶效应”在威智持续释放,一批创新人才也冲着威智医药的“招牌”而来。通过已经“安家”威智医药的各层次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其熟识的人才前来发展,短时间内就在滕州大坞镇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形成了人才集聚效应。目前,公司拥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人,“外专双百计划”团队1个,“外专双百计划”个人1人;博士7名,硕士40余名,大专及以上学历员工占员工总数的73%,全职外籍员工10余人,公司一半以上的科研人员拥有国内外大中型制药企业的研发和生产经验。同时,该公司结合发展实际,进一步探索出人才评价多元化模式,深入实施人才培养计划,通过推行个性化关怀、期权激励、购房无息贷款、知识产权奖励等激励措施,培育了一批医药行业的顶尖人才,形成了以才育才、以才兴企的人才培养“威智模式”。

  加大研发平台建设

  要触摸更为高远的蓝天,必须搭建起飞的平台与跑道;要经受更为长久的竞争,必须锻造核心竞争力的辐射源。基于此,威智医药以多年手性药物研究开发和产业化为基础,坚持以人为本、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研发平台建设,并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有效组织和运用社会资源,联合开展技术研究开发,相互促进与带动,有效推动产业技术的升级换代。目前,公司已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5个,承担省市各级技术创新项目40余项。

  与此同时,该公司建设6000平方米的科研楼,其中设有现场质控室(QA)、中心化验室(QC)和资料档案室,并配备了药物合成实验室、制剂实验室、药理实验室和分析实验室等研发实验室,产品研发和质量控制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在科研经费上,公司每年将销售收入10%左右的费用用于科技开发,累计进行专业领域内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发项目60余项,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省、市级科技成果鉴定10项、枣庄市科技进步奖5项,技术工艺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