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

科研攻坚夺先机 创新升级助发展——山东恒瑞磁电科技有限公司转型发展纪实

时间:2019-08-02 来源:滕州日报

  创新是动力,创新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制胜的法宝。近年来,山东恒瑞磁电科技有限公司着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转型发展,踩着“枣庄市纳税企业百强榜”的红毯,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砥砺前行,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扬帆远航,着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转型发展,谱写了中国铝工业史上的辉煌篇章。

  奏人才兴企强音

  日前,记者走进山东恒瑞磁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只见到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一边是机器轰鸣加紧生产的技术车间,一边是一趟一趟前来接货的车辆。据悉,山东恒瑞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性能磁性电子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担任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磁性材料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和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磁性材料与器件分会理事单位。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讯、计算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人工智能、工业控制、航空航天等领域,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公司董事长赵铁钧告诉记者,自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兴企发展战略,公司加大了科技投入力度,不断积聚人才和科技力量,在众多领域齐头并进,勇于创新,主动与一批一流的科研院所积极合作,在技术创新和科技项目上获得了一项又一项新领域的科研成果公司现拥有山东省铁氧体磁性电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省级研发平台。现有各类工程技术研发人员68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中级职称14人,博士3人,硕士5人,研发基础和创新能力强。公司聘请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浙江工业大学磁电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车声雷教授担任公司技术顾问,全面开展高性能软磁电子材料和元件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

  造自主创新平台

  公司展厅的墙上,贴满的荣誉和成果:公司先后申报并取得授权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注重培育创新主体,积极构建创新平台,着力完善创新体系,不断优化创新环境,科技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通过近几年的研发创新,恒瑞积累了丰硕的软磁电子材料技术成果。公司自主研发的“JH22高性能高磁导率磁芯”“高饱和密度低失真软磁材料”“高频低损耗软磁铁氧体磁芯”“高磁导率高磁通饱和密度软磁铁氧体材料”等新产品多次荣获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和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奖。 凭借良好的品质和高性能的产品,赢得了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众多实力用户的认可,在国内形成了较高的行业影响力,企业经济效益实现快速增长,2018年进入枣庄市纳税企业百强榜。

  掘经济发展活水

  “转型升级不是单一的,而是包括产品、制造和服务在内的整体转型、综合升级。”赵铁钧向记者介绍,经过公司一些列改革措施,公司产品通过欧盟ROSH、REACH认证,企业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山东省‘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瞪羚标杆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2017年,公司与招商证券签约,进入上市辅导期,通过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对公司的尽职调查论证,一致认为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强、在行业细分领域优势明显,预计2020年底前可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在创业板上市。

  回首过往,脚步铿锵;展望未来,大道康庄。赵铁钧表示,当前,滕州正处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主要动力在创新,根本出路在创新。未来,公司将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聚焦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努力在企业、人才、平台、环境、项目等方面推出更加有力的举措,以更大力度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形成以创新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努力谱写出新时代加快滕州发展的崭新篇章。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