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

创新引领传统企业换个步伐抢市场

时间:2019-07-31 来源: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在位于滕州经济开发区的滕州晨晖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捷报频传:各项经营指标全线飘红,“中国著名品牌”“中国科技创新重点保护品牌”“山东省产学研创新奖产品”……各项荣誉纷纷而至。在传统行业增速下行压力影响下,晨晖公司却实现了逆势增长,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与排头兵。

  新产品提升竞争力

  晨晖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下辖山东晨晖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滕州晨晖电子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滕州晨晖商贸有限公司三个子公司。

  晨晖公司董事长吴洪法告诉记者,晨晖集团是在山东晨晖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近年来,公司装饰装修业务虽然稳步增长,但行业的特点决定了企业不可能快速膨胀。为迅速做大做强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成为关键。对此,公司选择长期依赖进口的铜合金等材料作为新产品研发重点,于2009年11月成立了滕州晨晖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晨晖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超微细单晶金属材料、单晶铜键合引线、铜钯键合引线、银合金键合引线系列、金键合引线系列等材料的研发和制造,产品在国内外已达到领先水平。单晶铜键合材料在高保音、视音频传输、网络传输方面易属顶级材料,并通过国家行业及国外权威部门评估认定,单晶铜键合材料体现出的优异性能还广泛应用于电子分离器件、IC、LED、电子信息、军事、通讯、医疗器械、等领域,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以及亚洲、欧洲等。

  新技术增强生命力

  公司利用集团公司的资金优势与丰富的生产经验,根据我国单晶铜键合材料行业的现状和企业自身特点,遵循国家不断提高电子信息产业政策导向,采用自有生产工艺技术,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同时借助滕州地区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和原料供应方便的优势,充分发挥电子信息产业的竞争优势,使企业由大变强。

  公司组建了专业技术研发中心,于2012年7月被认定为“枣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014年11月被山东省经信委认定为“山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心在册人员共有35人,其中专业研发人员26人,另有外聘教授、专家8人,造就了一支知识结构完善、年龄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公司近三年来研发键合引线系列产品40多种,通讯电子材料的高效、节能、环保安全的生产工艺与技术20多项,形成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明专利2项正在受理中。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建立质量管理和售后服务体系,对原料采购、车间生产的每个岗位、每个工艺严格把关,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得到广泛认可。

  公司于2014、2017年分别完成由枣庄市科技局启动并实施的枣庄市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计划项目:高性能键合引线新产品开发、新型铜微合金键合线的研制,并与2016年完成由滕州市科技局启动的科技计划项目:单晶铜键合丝原料纯度控制关键性技术研究项目。其中,高性能键合引线新产品开发项目经过验收专家组验收。

  “品牌+”集聚新优势

  经过不断努力,公司先后荣获“技术创新先进单位”“技术进步先进单位”“文明单位”“质量服务信誉AAA企业”“山东省成长型中小企业”“山东省银行业最佳信贷诚信客户”等多项荣誉。公司所生产的“齐鲁晨晖”牌系列产品荣获“质量放心、国家标准合格产品”“中国著名品牌”“中国科技创新重点保护品牌”“山东省产学研创新奖产品”等荣誉称号。

  随着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实施,公司引进现代市场营销理念,树立“质量为本、精益求精、携手共进、和谐共赢”的经营指导思想。现代市场营销理念要求企业一切计划与策略应以客户为中心,正确确定目标市场的需求,比竞争者更有效地满足目标市场的需求。在不断开发新的销售渠道的同时,公司全力维护好与老客户的联系,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扩大“齐鲁晨晖”品牌的知名度。

  下一步,晨晖电子公司将继续坚持“稳健经营、效益经营”的理念,发挥晨晖人的“诚实、敬业、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壮大公司的实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进入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为滕州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发展起到积极带头作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