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

追风逐日争做行业领跑者

时间:2019-07-31 来源:

  2018年,山东耀国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了一张令人羡慕的成绩单: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近亿元,在全国全玻璃真空集热管行业排名前十位,省内排名前五位。公司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始终坚持走以人为本、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大大增强了企业竞争力。

  奇迹是如何创造的?耀国公司董事长胡勤国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这是创新的力量。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只有在创新中前进,企业才能长盛不衰。”

  贴近市场需求

  加快科技创新

  “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动力。”胡勤国说。耀国公司自主研发的金黄色真空集热器、镶嵌式阳台壁挂太阳能、新型太阳能烘干装置、四靶太阳能集热管等产品,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填补山东省行业生产空白。

  耀国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枣庄市重点实验室、枣庄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并建设了3座全电熔炉3座、20余条真空管镀膜生产线、2条自动装配生产线,拥有各种试验检测研发设备56台,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设备有12台。企业内部检测设施完善,拥有德国Optosol快速测量仪、真空品质测试仪、热性能检测系统等各种试验检测研发设备,完全满足研发所需要的数据检测。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枣庄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等建立了长期合作研发关系。

  为提高产品技术水平,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取得省级科技成果8项,已获授权专利31项,承担了国家中央预算内环资项目、山东省企业重点技术改造导向计划项目、枣庄市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等多项省市级项目,为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带毛细导流管的中温集热器”获得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二等奖,“一种太阳能高温高硼硅玻璃管材的研制”获得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二等奖。

  广泛招贤纳士

  注入新鲜血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胡勤国深知,人才、技术、质量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性,对人才“下手”越来越“狠”。

  耀国公司研发团队在总工程师翁常金的带领下,自主研发的带毛细导流管的中温集热器,在全玻璃中温集热管内加入毛细导流管,增加了吸热面积,提高了太阳光利用率。此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技术,通过了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并被评为省企业技术创新奖优秀新产品二等奖。

  自主研发,需要人才支撑来实现。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制定了人才引进和培养相关优惠政策,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先后引进了50余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中高级技术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另外先后柔性引进了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胡倾宇和国家“青年千人计划”饶伟锋,引进人才涵盖了无机非金属、玻璃、镀膜和机械熔炉方面所需要的各种专业,初步形成了门类齐全、梯次搭配合理的研发团队,专业化优势凸显,技术研发能力雄厚,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耀国公司每年提取不低于销售收入的5%作为科技创新研发经费,划入财务单独账目,根据科研项目进展和工作需要按季度定期、不定期额度拨款。所有政府就科技研发方面给予的扶持资金和科技成果获得资金奖励都直接进入财务单独账目,作为研发基金。

  实施品牌战略

  擦亮产品名片

  品牌是企业最有价值的知识产权,也是企业产品高附加值的关键所在。强化品牌意识、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是企业的必然选择。

  耀国公司以“高品质+优服务”为目标实施品牌战略,积极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并在同行业中率先全面通过ISO900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同时还取得了CE认证、3C认证、节能认证等相关体系认证。凭借良好的产品美誉度,公司“耀国光热”牌真空集热管和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被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耀国光热”商标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和山东省重点培育知名品牌,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地,远销5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2018年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年会上,公布了行业领跑者产品目录企业名单,公司全玻璃真空集热管在领跑者指标检测六个单项中,三项数据获得冠军,实力入选“领跑者”目录。产品做到极致,品牌才能经历风雨而岿然不动,企业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我国北方地区规模较大的一家自主研发、生产、销售高硼硅毛坯管、中高低温太阳能真空集热管、太阳能整机产品、太阳能热水工程、太阳能供暖供热工程的太阳能全产业链产品的规模化新能源企业,先后荣获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山东省名牌、枣庄市先进民营企业、枣庄市安全标准化企业、枣庄市市长质量奖等殊荣。

  展望未来,公司将以企业发展战略为导向,以实现成为世界知名太阳能品牌为目标,通过积极的资本运作,以相关行业内多元化投资为主要方向, 实现公司光热发电项目的运作实施,并成功通过多方面的协同、合作建设一个以上运营的太阳能光热发电电站,实现耀国的跳跃式的发展。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