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

从源头谋创新 以科技赢未来

时间:2019-07-31 来源:

  日前,记者来到山东盈泰集团采访,集团总经理孟庆丰首先向记者展示了一组数据:盈泰集团1至4月份实现销售收入5.6亿元,利税2250万元……

  历史的车轮在永不停息的奋进中书写进步和发展的轨迹,宏伟的事业在锲而不舍的追求中弹奏激越跌宕的华章。盈泰集团的迅速发展,靠的是自主创新,靠的是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人才支撑

  确立行业领先

  盈泰集团前身为山东鲁南牧工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肉鸡种禽、肉类、饲料、粮机、生物工程、新能源等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牧集团企业。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山东省肉兔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中心开发机构人员总数达92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4人,本科毕业49人。

  为进一步夯实人才支撑,盈泰集团引进了周光红、徐幸莲、焦新安、黄金林、呙于明、占秀安、曹顶国、王忠、袁建敏等科技专家,与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技术中心建有专门科技研究场所,建有日产2吨的肉类产品小试生产车间1座;公司投资近600万元建起了肉类检测中心,配有英国产68-90型气相色谱仪1台,美国产HP-3200型液相色谱仪和HP1100型液相色谱仪各1台,国产IS-AC型全自动免疫分析仪1台,并配备专用化验检测设备40余台,具备食品微生物常规检测、药物残留检测、理化分析、重金属检测以及动物病检测等功能。2013年至2018年,技术中心共研发鸡肉、兔肉冻品、熟食新产品68项,完成国家级科技项目4项,完成山东省级科技项目5项。

  加大投资

  抢占技术高地

  为占领技术高地,盈泰集团总投资8000万元推进休闲食品车间技改项目,其中土建及钢结构投资4300万元,生产设备投资3700万元,项目资金全部由企业自筹。该项目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247平方米。项目引进日本古川全自动给带式包装机、德国梅特勒-托利全自动称重系统、高温蒸煮流水线、高效杀菌全自动流水线、全自动装箱流水线、全程金属探测系统等国内外150余台套先进生产加工设备。项目完成后,年可生产鸡、鸭两大系列30多种休闲即食食品和半成品5.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1亿元,利税8000万元,安排就业岗位360个,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盈泰集团还投资1100万元用于冻品车间的设备改造及新设备购置,项目资金全部由企业自筹。项目购置压缩机及辅助设备、产品自动分级秤、片冰机、浸烫机、脱毛机、酮体称重机、林德电动叉车等设备,并对冻品车间托运系统、库房氨管、库房动力线、车间配电室、宰杀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完成后,年可生产冻品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4000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提升管理

  问鼎国际市场

  近年来,盈泰集团肉鸡养殖技术已完成了从地面平养到立体笼养的转变,通过EI--ZNR型智能禽舍控制器,建成集文字、图像、动画、语音、视频等于一体的网络信息平台。针对不同日龄自动监控和调节禽舍内的目标温度、湿度、 静压和光照等环境主要因素,智能供水、供料,多种检测,保证肉鸡的正常生长。该系统控温控湿稳定,通风充分合理,自动定时光照,准确可靠,具有“智能”、“记忆”、“远程控制”及“节省劳动力”等四大显著特点,能随时了解生产动态,最大限度节省成本,提升管理水平,提高饲养质量。集团克服了随意性,实现了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盈泰集团先后被列为首批“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星火外向型企业”。集团自设商品鸡场是山东省最大的出口肉鸡养殖基地,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认定为“国家出口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区”,有44个场被国家畜检总局认定为出口备案场,其中国家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2个,山东省省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7个,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出口备案企业之一。肉类检测中心被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定为认可实验室。现如今,盈泰集团拥有总资产95816万元,固定资产16935万元,职工8700人,标准化养殖能力4000万只,宰杀能力8000万只,年生产饲料28万吨。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