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劳动美专题

技术先锋谱写青春华章——记枣庄北航机床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星

时间:2019-05-06 来源:滕州日报

  外表文弱秀气的高星,看上去低调谦和,言语不多。但熟悉她的同事都知道,她身上有一股韧劲,敢于啃“硬骨头”,并且“啃”出了成绩,这名89年出生的女孩,从技术骨干成长为公司技术部长,再到2019年枣庄市劳动模范、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一路走来,不断变化的是岗位,从未改变的是她务实、创新的理念与行动。

  高星2013年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随后在新加坡工作近2年,从事非标机械自动化产品的研究开发工作,在机械设计方面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目前主要从事CAD/CAE技术、五轴机床关键结构研发设计、 仿真模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重要成员参与高精密传动技术研究并承担企业横向课题多项。同时,高星还参与了多种航空发动机叶片数控磨抛机床的研制,申请发明专利5项。作为北航的管理者和技术研究工作的领路人,高星用勤奋、汗水和青春谱写着自己的人生旋律,用不断优化的技术回答了自己的人生志向。

  “中国制造不只是高质量机械产品的制造,更是中国高质量制造和中国创造精神的制造。” 高星带领科研团队长期围绕复杂曲面精密加工高档数控机床开发、精密数控转台研制中的尖端制造技术问题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向航空发动机叶片长期依赖人工手工打磨的技术难题宣战,参与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台多主轴矩形阵列加工机床,全面开展了叶片磨削抛光工艺优化技术、精密磨削工具设计制造技术等10余项关键技术的攻关。

  “星姐的时间永远排得满满的,无论什么技术难题,她总是带领我们一项项突破,有星姐在,我们总是很有信心。” 公司技术部长张黎明告诉记者, 两年多来, 为了研究院建设工作, 高星几乎常年无休, 无怨无悔执着地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用心透过技术创新推动研究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两年的艰苦探索和数不清的实验, 攻坚克难, 终于取得重大突破, 她带领团队所研制的阵列机床成功列入国家重大专项, 得到国家的支持。 2018年, 高星作为陈志同青年科技人才团队核心成员, 还入选了山东省科技厅首批试点培育青年科技人才。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