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劳动美专题

忘我奉献 桃李芬芳——记滕州一中高二教学部主任陈强

时间:2019-05-06 来源:滕州日报

  他常说,学生们学业有成,就是他最高兴、最幸福的时刻。寒来暑往,十六个春秋里,他默默耕耘于三尺讲台,无怨无悔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奉献着自己的真诚。他,就是2019年枣庄市劳动模范、滕州市第一中学高二教学部主任陈强。

  作为滕州一中的毕业生,能回母校执教,是陈强一直的目标。2003年从烟台师范学院毕业后, 他如愿以偿到滕州一中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工作以来,陈强先后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副主任,现任高二教学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作以来,陈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骨干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被市委市府、教育局评为“滕州市十佳班主任”“滕州市优秀教师” “滕州市十大优秀青年” “滕州市骨干教师” “滕州市明星教师、 学科带头人” “枣庄市骨干教师”,2014年9月被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并参评“全国模范教师”,2017年6月被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优秀班主任”,2018年9月被评为“首届枣庄最美教师”和“先进滕州英才”,所带班级多次被授予“滕州市优秀班集体” “枣庄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陈主任对待工作非常认真,我们教学部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总是他。”陈强的同事李明告诉记者,陈强精心研习教材教法,不断探索,紧随时代脚步,结合学生实际研究新教法,倡导大语文观,注重阅读写作教学,鼓励学生勇于表达,课前五分钟,学生已经习惯主动上讲台演讲。在教学辅助手段上,他积极利用各种多媒体,制作的课件获省二等奖,在枣庄市“我爱经典”演讲比赛中获得优秀教师指导奖,先后参加滕州、枣庄市级优质课比赛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先后主持省课题两项并顺利结题,在《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现代语文》等专业杂志报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陈强坚持“耐心、深入、细致”的工作原则,以整体要求和个别教育的方式,根据不同年龄和家庭环境等具体情况, 给学生以心理辅导和困惑解答,并进行理想教育,从正面正确引导学生。功夫不负有心人,除班级整体成绩突出外,在名优特长生、名牌生培养上陈强也硕果累累,2011届学生李潇顺利考入清华大学, 陈平成功走进北京大学;2014届学生杜家驹获全国数学竞赛二等奖,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杨文聪被北京大学录取,2017届枣庄市文科状元宋一璐以山东省第17名的好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