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中国梦·劳动美专题

铁肩担道义 柔情暖民心——记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孙会龙

时间:2019-05-06 来源:滕州日报

  面对群众,他真实坦诚,心怀敬畏;面对邪恶,他嫉恶如仇,毫不畏惧;面对工作,他雷厉风行,英勇善战。从警13年,他坚守公安一线默默奉献,用满腔热血忠诚践行从警誓言。他就是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孙会龙。

  今年46岁的孙会龙,2006年由部队转业至市公安局,实现了从军人向警察的华丽转身。在孙会龙看来,一名优秀的军人即便远离军营环境, 也一样能保持军人的本色,以军人特有的气质立足于公安事业之中。虽然工作岗位改变了, 但他的事业心和工作的责任感却没有任何改变,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刚到巡警大队时,同事们个个是年轻的“老民警”,而自己则是一个年纪偏大的“警营新兵”,从专业技能、业务经验等方面来比,自己都不如他们,但孙会龙相信在部队养成的执行力、敬业精神是自己独有的强项。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没有退缩,主动加班加点、甘心付出,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学习,在各项执法执勤活动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他把工作目标当作事业目标去追求,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当作碉堡一个个去攻克。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时, 孙会龙总是冲锋在前,当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时,他总是果敢无畏,危险早已抛于脑后。2016年3月16日,孙会龙带领同事锁定网上在逃嫌疑人韩某,当他亮明身份欲对嫌疑人进行盘查时,嫌疑人立即启动车辆,准备逃逸。此时的他紧握车门把手不松,脑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将嫌疑人缉拿归案。嫌疑车辆将其拖行40余米后毫无停车迹象,他的胯部、腿部因拖行受伤,一道道血痕清晰可见。最终,孙会龙不顾身上多处伤痛,将嫌疑人韩某抓获。

  脱下戎装换警装,孙会龙始终保持一名党员应有的觉悟和素养。对他而言,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哪怕日夜坚守, 也不能辜负上级的期许和群众的期盼。2008年至2009年,孙会龙因工作突出分别被枣庄市公安局和滕州市公安局通报嘉奖;2010年被滕州市委市政府评为“平安滕州建设”先进个人;2011年被滕州市总工会评为“技术能手”;2012年荣获枣庄市公安局“十佳巡逻民警”;2014年荣获滕州市“平安滕州建设”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2018年再次荣获枣庄市公安局嘉奖, 被滕州市公安局评为十佳“四新民警”。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