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来源:滕州日报 市大数据中心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枣庄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怀田到会全程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繁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广宪、柴春国、郭传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顺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龙琳洲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李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李健带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深入剖析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名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后,其他班子成员一一发言,进行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王怀田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检视剖析深刻具体,开展批评真诚直接,整改措施扎实明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问题整改与“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成“落实清单”“满意清单”。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到实处。

  李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立场不移、方向不偏,始终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知行合一,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推动问题整改与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自觉把监督、支持、推动、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和支持水平。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期盼作为人大工作的导向,把更多的目光投向民生,以更强的监督增进民利,为推进滕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融媒体记者 朱婷婷)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