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专题

鲍沟镇紧扣“六问”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9-03-20 来源:滕州日报

  新春伊始,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迅速践行省委部署的高度责任担当,同时也为全市吹响了新一年奋力奔跑抓落实、追梦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入春以来,鲍沟镇认真贯彻落实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紧扣“六问”制定好活动方案,开展好学习研讨,并立足于学懂弄通、把准定位、狠抓落实,在全镇迅速掀起了学习研讨、解放思想的热潮。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为引领,以落实为目标,以双招双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着力点,统一思想、铆足干劲,形成了奋力推进镇域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坚持学习引领,注重研讨实效,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鲍沟镇紧扣“六问”、有的放矢,形成了大讨论活动方案,制定了《学习汇编材料》,并通过集中领学、分组学习、举办书画展、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在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了大讨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每周组织开展一次或多次集中学习,由主要领导领学重点学习资料。分组研讨,以部门或支部为单位,由牵头人员分别结合资料、自身工作展开讨论,查摆问题,激发干劲。撰写心得,定制发放了大讨论活动专用笔记本,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撰写至少1500字的心得体会,并通过领导抽阅和相互交流的方式进行检查,确保学习效果。

  坚持学用相长,着力狠抓落实,切实将活动成效落实到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上来。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认真摆问题、谈想法、定举措、出实招,切实将大讨论活动同双招双引、城镇融合、乡村振兴、文化提升、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讨论和推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镇、生态文化名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动力支持。同时,通过大讨论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统一思想中振奋精神,在学习研讨中创新思路,在凝心聚力中推进工作,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的思想共识推动镇域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努力走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强化督导考核,激活发展干劲,奋力推进镇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该镇成立由党委书记朱绍猛任组长,镇纪委、党政办、组织科、宣传科、经发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并通过开展明察暗访、派员督导、查看实效等多种方式,确保大讨论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卓有成效。积极培树学习典型,重点发现学习内容理解准、自身问题查摆清、整改措施落得实、担当作为劲头足、对标发展效果好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用先进的典型激励人,用先进的事迹鼓舞人,不断引领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开展。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