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专题

把整改问题放在最重要位置——三论深入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9-03-19 来源:滕州日报

  聚焦问题关键,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高效的精气神加快发展,是开展大讨论的最终目的,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一系列部署的具体行动。大讨论活动中,每位干部都要把整改问题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聚焦“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认真“照镜子”,仔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决予以整改,切实消除精神上的懈怠、工作上的庸懒、作风上的散漫,切实树立起高效率快节奏、扎实干有作为的良好精神状态,以问题整改的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风正则事业兴。扩大高质量双招双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提高我市经济创新力、赢得区域竞争优势的有力抓手,也是做强实力、走在前列,争当枣庄高质量发展急先锋的主要途径。在重大战略部署面前,没有好的作风就无法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更无法通过改革创新手段抢抓机遇、赢得主动。近年来,我市广大领导干部充分发扬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完成了一项项急难险重任务,创造了一个个值得推广的“滕州经验”,全市干部队伍作风整体面是好的。但在有些干部身上依然存在发展思路不清晰、工作效率不高效、落实任务打折扣等问题。沉下心来医痛点、解难事,是我党的政治品质。我们要切实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结合前期的学习与思考、查找与分析两个阶段的成效,坚持把整改问题放在最重要位置,瞄准痛点,聚焦难点,扫清盲点,强化担当、增强本领,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作风基础。

  干任何工作,都要把握重点,整改也要抓住主要矛盾,抓住那些牵一发动全身的问题,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整治。领导干部作为双招双引的“第一环境”,是抓好问题整改、带动作风转变的关键。针对思想和行动两个方面存在的不会干、懒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每一级组织、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都要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岗位法定责任,以把事办成为根本,以促进发展为要义,知责、明责、尽责,切实让自己的岗位成为锻炼成长的擂台、建功立业的平台、展示才华的舞台。要对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人大、政协“两会”议定的事项,一项一项精心谋划,用心尽力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路线图、时间表,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年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周密计划,确保形成高质量、高水平、支撑力强的配套措施和行动计划,切实做到在“责”字上担当、在“好”字上用心。要坚持在“快”字上用力,牢固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慢进则退的危机感,盯着决定了的事情,一件一件抓,一步一步干,早干快干,以效率的提高带动质量的提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蓝图变为现实,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久久为功,驰而不息锻造加快发展硬作风,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认认真真抓好落实,才能在新旧动能转换道路上稳步前行。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查找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深入探索加强作风建设的途径和办法,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促进作风大转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好倒逼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