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专题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体育 擦亮滕州教育体育品牌——市教育体育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速写

时间:2019-03-13 来源:滕州日报

  东风万里卷潮来,风正帆扬促远航。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既是思想的统一、认识的深化,更是行动的对焦、力量的凝聚。市教育体育局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融入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的生动实践,全力办好更加公平优质、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

  学在深处——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坚持把大讨论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认识,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学习讨论在教育教学一线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详细编制了《配档表》,精心组织实施,每周提前下发通知,给党员干部留出提前量,避免因工作日程与学习时间冲突而耽误学习讨论。进一步严明学习纪律,在分组讨论时提前明确中心发言人,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使分组讨论更深入、更有针对性。在此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深入透彻查摆问题,并分门别类进行汇总,形成了6个方面的20条共性问题,统一印发,让大家对号入座、反思自我,结合个人实际制订整改方案。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讨论中的所得所获运用到谋划新一年的教育改革发展中,研究制定了2019年工作要点,把今年定为“教育改革发展年”和“教育质量提升年”,明确了6个方面37项重点工作任务,使新一年的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重点更突出,措施更得力。

  谋在新处——抢抓机遇、担当作为

  在大讨论活动中,市教育体育局紧紧围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分析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现状,科学判断新形势、新任务,直面存在的困难和短板,研究制定加快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举措,推动教育体育事业转型升级。第一,工作视野向着“跳出教体看教体”“跳出滕州看滕州”转变,立足强市名城大局,高点定位、着眼长远,更新办学思想,提升人才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第二,城乡教育向着“高位均衡”转变,围绕城区挤、乡村弱难题,进一步抬谷造峰、提档升级,推进资源优化均衡配置,让广大学生幼儿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第三,办学方式向着“开放办学”转变,走出去、请进来,吸引优质教育机构来滕办学兴教,让更加高端的教育资源惠及滕州学子,增强滕州城市的影响力竞争力。第四,工作目标向着“优质一流”转变,大力实施“三名”培养引进工程,造就更多名师,培树更多名校,让优质教育在滕州遍地开花;全力办好第四届全民运动会,积极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

  干在实处——奋发有为、开拓创新

  邵士官书记指出:加快强市名城建设,任务繁重、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一切工作讲担当,人人都要抓落实。全市教体系统把大讨论活动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着力擦亮滕州教育体育品牌。一是加快学校建设。实施14处解决大班额项目,新增学位2万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处,改造农村中小学10处。二是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校长职级制改革、招生考试改革,探索建立学校教育与体育运动紧密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推进均衡发展。扩大城乡学校共同体规模,深化城乡集团化、镇村一体化办园模式,以一校多区、学区化办学等模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四是狠抓质量提升。实施“提升质量五项行动”,精心培植30处新优质学校,构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全民健身,打造品牌赛事,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五是打造职教品牌。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更多滕州工匠,打造“班墨”职业教育品牌。六是强化从严治教。认真解决招生收费、规范办学、安全稳定等事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下大气力整治校外培训、有偿家教、教辅材料、财务管理等方面违规行为,以铁的纪律、硬的措施、实的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