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专题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掀起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干热潮

时间:2019-03-08 来源:滕州日报

  初春时节,在市镇域环境整治、道路沿线立面改造、春季市容环境治理、园林绿化栽植等城市管理一线春潮涌动、生机勃勃,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精益求精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景象。自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掀起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干热潮。

  在“责”字上担当,立足本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大讨论活动通知精神,结合职责职能,制定下发了全局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配套制定了学习计划表、编印了大讨论活动资料汇编。为确保将大讨论活动精神落到实处,该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抓好个人自学,积极撰写学习笔记,并紧密结合“六问”认真查摆自身问题,确保将问题找准、查透、整改好。

  在“好”字上用心,精益求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各基层执法部位严格按照整治要求,主动将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态度倾注在一线工作中去,坚持精细化、网格化、错时化、标准化和均等化,大力整治有碍城市面貌、文明形象和环境卫生的各种“症结”,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达到“白天晚上一个样,节假日平时一个样、大街小巷一个样”的城市管理效果。加大综合执法力度,重点突出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和国土资源领域、文化领域、旅游市场领域、交通秩序、以及商务领域等专项执法力度,有效确保各领域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加快城区公厕和垃圾中转站的新建改建工作,探索推行机械化保洁“联合编组”作业模式,优化道路人工保洁模式,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全方位提升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

  在“快”字上用力,效果明显。该局坚持“快干实干”的精神品质,让成效在“快落实”中凸显,启动了善国路立面升级改造工作,逐路段、逐小区、逐市场、逐店铺压茬推进,真正让善国路成为我市的窗口道路、示范道路。实施正泰路、奚仲路等道路的路灯安装线路管道敷设工程和路沿石安装、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实施学院路、善国路等部分人行道升级改造,开展恒源南路路面覆铺,确保道路畅通、整体美观。按照增绿添彩总体工作部署,组织园林工人对今年春季承担的20余项城市园林建设、改造、提升任务,加快工程进度,抢抓工期,迅速对笃西路绿化提升工程、龙泉路绿化补植工程、善国路绿化提升工程等十余项绿化工程投入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草坪覆铺8000余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近10万株、早春鲜花6万株。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姜广涛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在“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全省工作主基调的大环境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为人民管理城市、为人民公正执法”为宗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镇域环境整治为主线,以精密细致、精雕细刻、精打细算为导向,深化城市精细化、网格化、错时化、标准化、均等化管理,让干部职工化共识为共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干劲,全力以赴提升执行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让城市更清洁、更畅通、更明亮、更有序、更优美,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