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专题

忠诚干净勇担当 谋事创业善作为 为新时代滕州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时间:2019-03-07 来源:滕州日报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李维

  2月13日,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暨春季绿化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士官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向全市发出了新一年重整行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再次进发的“动员令”。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将坚决贯彻落实邵书记安排部署,牢记担当使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以忠诚诠释信念,永葆一心为民“赤子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边实践、边学习,边学习、边实践,不断学懂弄通做实。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邵书记讲话精神融入贯彻到“工作落实年”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上来,在学深悟透、联系实际、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要持续加大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切实营造“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是以担当带动作为,永葆奋发有为“事业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永远奋斗,就是走进新时代的通行证,是党员干部的党性作风、政治品格的最直接体现。面对滕州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环境,纪委监委机关将进一步聚焦职责定位,狠抓干部作风转变,提振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要不断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分析成因、健全制度、综合施策,深化集中整治成果,确保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紧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抓落实的错误表现,持续贯彻落实《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零容忍态度,着力纠正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怠政、消极应付等不良风气,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2019年以来,已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3起。要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则责咎,突出筑牢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防火墙,以严厉惩治少数人,教育挽救大多数,挖“烂树”、救“森林”,防止“少数人”滑为“阶下囚”。

  三是以激励守护激情,永葆敢于担当“责任心”。“赏罚不明,百事不成;赏罚若明,四方可行”。担当作为,需要问责倒逼,也需要激励保护。纪委监委机关必须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态度,站出来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大胆容错纠错,认真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将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按照事业为主、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原则,对干部失误错误进行综合分析,对该容的坚决容,对不该容的坚决不容,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勇敢做、大胆试,努力营造“支持改革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的良好氛围。要及时澄清保护,认真落实《枣庄市纪检监察机关不实举报澄清保护工作办法》,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和法律为准绳,及时对不实举报反映问题进行澄清,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正名,消除负面影响,保护被举报对象合法权益。要严惩诬告陷害,对恶意诬告陷害、散布谣言的,敢于激浊扬清,严打歪风邪气,让别有用心者受到惩戒,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

  四是以落实铸就品牌,永葆自我提高“进取心”。担当落实需要的一支“指哪打哪、风雨直前”的干部队伍。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积极走在这支队伍前列,带头讲担当、带头抓落实,敢做“领头羊”。要提升善学本领。既“请进来”又“走出去”,运用邀请专家授课、外出集中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监督核查、掌握政策策略、谈话突破、证据收集固定等专业素养。要加强思路创新。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建成使用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信息查询和研判指挥中心,搭建集受理、分流、初核、立案、审理一体的网上办案平台,实现审查调查过程节点可查询、流程可监督、风险可防控、全程可追溯,着力提高运用现代化网络信息技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要突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探索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专项检查,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认真落实对打听干预报告登记备案制度和办案质量责任制,着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