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大气污染治理在行动专题

张汪镇全力打好扬尘整治“组合拳”

时间:2019-09-19 来源:滕州日报

  秋季是天气干燥、扬尘多发的季节。连日来,张汪镇按照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打出“联、查、改、封、断”等一系列组合拳,向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裸露土地覆盖、建筑废弃物及建筑材料运输、工业扬尘污染等领域进攻,确保管住源头、隔断通道、彻底治理,不断提升优化空气质量。

  在扬尘整治工作中,该镇组织成立联合执法组,严格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的要求,每天到重点领域进行巡查,对违规企业、私搭乱建厂房、未采取防撒漏措施的运输车辆等问题进行严厉查处,规范治理扬尘源头;将环保不达标、屡次整改落实不力、违规占用土地的企业采取关闭拆除、拉闸断电等措施;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讲解环保政策法规及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结合实例讲明利害,亮出底线,做到让企业负责人心服口服,积极配合整改。

  扬尘整治是一项长期工程。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机制,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切实做好用电管理,严防断电“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战役,努力建设生态厚美家园。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