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大气污染治理在行动专题

张汪镇开展蓝天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时间:2019-08-23 来源:滕州日报

  日前,笔者走进张汪镇的大街小巷,只见蓝蓝的天空泛起淡淡的白云,远处景物清晰可见,伴着微风,美得让人陶醉。“如今空气越来越好,在蓝天下呼吸,真舒服。”在中华枫树博览园锻炼的孙大妈高兴地说。

  自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张汪镇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立足职能,再接再厉,加大管控力度,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让“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

  该镇联合执法组严守执法程序,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持续对辖区开展扬尘源、移动源、工业源、生活源等进行不间断24小时巡查、治理行动,对存在的“散乱污”和“扬尘”等违规企业进行停电停业,绝不姑息、不迁就,重剑惩治环境污染。同时,采取“人工清扫保洁+机械化洗扫+便道路牙冲洗+多频次洒水”的环卫作业模式,每天对主次干道路面、便道、隔离桩等进行不间断冲洗,加大作业密度,实现道路冲洗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最大限度地防尘降尘,为群众打造洁净的生活环境。目前,共巡查各类污染源180家次,取缔“散乱污”企业7家,停产企业4家。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力度,采用“日间检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坚持环境执法“全覆盖”、“零容忍”,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为全镇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变好保驾护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