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大气污染治理在行动专题

龙阳镇重拳整治为群众守护蓝天白云

时间:2019-08-21 来源:滕州日报

  连日来,龙阳镇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巡查力度,深入排查各类污染源,发现问题、重拳整治,确保空气质量良好。

  该镇进一步压实责任,组织包村机关干部深入到村,同村干部一起,深入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全面排查是否存在容易产生扬尘的场所,排查是否出现新的散乱污企业,以及已经关停的企业是否存在死灰复燃的现象,对一切污染源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任何死角。同时,各工作专班进一步健全污染点源问题台账,做到数量准、底数清、位置明确、隐患清楚。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群众凝聚“美丽家园、共同维护”的共识,自觉防治大气污染,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该镇组织环保、执法、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项督导整治工作组,着力解决排查出的各类问题。深入建筑工地,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八个100%”扬尘治理要求,拒不执行的,予以停工处理。切实抓好餐饮业和露天烧烤油烟治理,不达标的餐饮企业,一律停业整顿,对于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运行的,一律吊销营业执照。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新发现的燃煤锅炉坚决做到发现一个、取缔一个。充分利用大气污染防治检查站,按照“渣土运输车辆必须持证上岗,实现全密闭、全定位、全监控,不达标准一律不准营运”的要求,对经行辖区的车辆严密监控,对未采取全密闭措施上路行驶抛洒遗漏的,全部予以查处。

  该镇全面抓好道路扬尘治理,按照“定标、定人、定设备、定路段,定工作量,各级保洁人员全员上路、常年在路”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喷淋降尘力度。组织人员、机械采取“洒水车+洗扫车+人工清洁”三位一体作业模式,全方位做好道路保洁,同时对其他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全面清理积存的尘土、垃圾等。保洁员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及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确保环境卫生质量达标。进一步抓好秸秆禁烧,强化秸秆、落叶、杂草全域、全年禁烧,组织人员全面清理路旁、沟渠内秸秆、树叶、杂草等,特别是加大对高速公路、铁路、高铁沿线清理力度,不留任何火灾隐患,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让辖区内天更蓝、云更白、空气更清新。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