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大气污染治理在行动专题

姜屯镇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9-08-19 来源:滕州日报 市大数据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确保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连日来,姜屯镇以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为刚性目标,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紧紧围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各类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等PM2.5和PM10污染产生源头,统筹谋划、严格规范,精准治理、强化督查,扎实推进治企、降尘等工作,大力削减污染物排放量。

  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该镇各帮包办事处副科级领导干部,按照帮包划分统筹负责帮包办事处辖区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每月到帮包办事处开展2次一线指导和督导工作。划定片区开展督导。按办事处划定8个片区,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进行强化督导,每周至少督导一次。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建立污染源清单动态更新制度,确保污染源全覆盖。各牵头职能每周动态更新,同时报送镇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强化执法检查,增强监督实效。该镇各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专项执法检查,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切实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查超标排放、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问题,以及“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不力、工业企业未完成提标改造、各类工地(或场所)治污措施落实不到位、车辆超限抛洒、道路保洁不到位等问题,对违法行为实施顶格处罚。

  强化工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该镇通过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和实行责任帮包,进一步夯实各职能部门、办事处主体责任,通过开展洗沙场、打石场、储煤场和洗煤场专项整治,对全镇的洗沙场、打石场、储煤场和洗煤场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对已彻底清理取缔的严格监管,以商混拌合站、建筑垃圾消纳场、砖瓦厂为重点,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扬尘专项治理。开展建筑工地、道路工程工地、重大水利工程工地、裸露地(渣土、建筑垃圾堆)、道路扬尘、餐饮油烟专项整治以及秸秆、杂草和垃圾禁烧专项整治,对辖区内学院西路、姜界路、姜庄路、济枣路、李千路、北留路坚持每天至少清扫1次,并全方位洒水保洁,确保路面无积尘,行驶车辆无明显扬尘。

  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考核问责。该镇建立考核奖惩制度,严格工作目标考核,对按期完成工作任务、成效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各级督办限期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逾期未解决或解决不力的,对在环境保护协作方面推诿扯皮或充当保护伞,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由镇纪委监委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