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

刘文强到东郭镇调研

时间:2019-12-10 来源:滕州日报 市大数据中心

  12月5日,市委书记刘文强到东郭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薛登峰参加调研,“万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一队队长、省工信厅海洋装备产业处二级调研员王豫生参加座谈。

实地察看六万锭纺纱项目现场

  刘文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六万锭纺纱等项目现场,听取了东郭镇有关情况汇报,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现场

  刘文强指出,2020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脱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开局之年,做好2020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下步,东郭镇要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深厚的文化禀赋、便利的交通区位、丰富的自然资源、不断释放的人口红利以及位于城乡结合部等众多优势,在保持平安的基础上,再增争先进位的锐气、闯劲,把勇于突破现状、争创工作不平常、跃居第一方队的拼劲展现出来。

刘文强讲话

  刘文强要求,要高标准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领导干部要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有机结合,深入学、系统学,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高标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培植做强做优高效农业、文创旅游、医养健康、新材料等四大特色产业,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规划搭建园区平台,依托辛化硅胶、恒仁工贸等重点企业,以辛绪村及周边村为基础,规划循环经济产业园,实现村民集聚生活、产业集中发展,打造产城一体、绿色生态的新型园区。要推进产业招商,在强链补链上做文章,在新型产业集群上下功夫,在发展簇群经济上求突破,不断做强做优优势产业。要抓好双招双引工作,采取市场化的手段,把优势资源和市场结合起来,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坚持“五个一样”和“五心”的服务理念,确保现有企业正常运营。要科技赋能传统企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

  刘文强强调,要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住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这一关键,充分运用良好的商贸基础,以点带面,引入无污染、效益优的小加工企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致富。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在做各项决策时都要把生态红线放在第一位,不犯低级错误。要抓好畜禽养殖、水环境改善、河长制湖长制落实等工作,切实以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层层落实责任,特别要把生态保护压力传递到村级,通过宣传让群众耳熟能详,让老百姓守住自己的绿水青山。要高标准推进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镇党委一班人要保持定力,身在东郭,热爱东郭,主动担当,为东郭发展贡献力量。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专业素养、法治思维,不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有活力,善于运用改革创新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融媒体记者 田璐   摄影  王佩恒)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