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

市人大常委会第九次学习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9-11-07 来源:滕州日报

  11月6日, 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学习报告会举行, 邀请全国政协委员, 军事科学院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王卫星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主持报告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繁茂、李广宪、柴春国、刘茜、郭传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顺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龙琳洲出席报告会。

  王卫星是全国政协委员, 军事科学院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 首席专家,研究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国际军事分会会长, 军事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报告会上,王卫星围绕“百年大变局与我国家安全”这一主题,为大家作了一个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极其专业的国际战略形势讲座, 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引证,让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对国际战略形势有了一个深层次的了解,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眼界。

  李健在讲话中指出, 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 大变革、 大调整时期,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世界多极化、 经济全球化、 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各国相互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 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平衡, 和平发展大势不可逆转。同时,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 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贫富分化日益严重,地区热点问题此起彼伏,恐怖主义、网络安全、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 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作为我们人大代表,要时刻关注国际战略新形势, 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工作,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强大, 让我们的人民生活更幸福, 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安全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Copyright @ 2000-2018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704810032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鲁公网安备 37048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