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文化产业、信息技术产业融合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2018年入驻滕州市大数据产业园。公司主要经营文化创意、信息技术两大板块,具体包括文化艺术交流、航拍测绘(主要是无人机拍摄技术在文化产业的应用,重点推出历史地貌信息采集及地理信息大数据应用)、软件开发、网站开发、信息化运营托管、互联网技术应用等业务。2018年7月公司项目荣获枣庄市第四届创业大赛第二名;入选为枣庄市青年创新人才协会会员单位;滕州市惠众创业园青年创业典型示范单位。
  一、2018年工作成果
  2018年公司在总公司及各位客户、友商的帮扶和支持下正式在滕州注册成立,将作为公司业务鲁南区域的经营核心。
  (一)无人机航测业务技术成熟,市场业绩持续
  公司立足文化创意、技术创新,通过信息技术与其他多学科技术的融合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空间地理实况信息采集、记录的高新技术解决方案。通过无人机的应用,结合通信技术、GPS定位技术、数字影像技术、测绘测量技术、信息分析处理技术等多学科技术融合形成信息全面、系统稳定、作业安全、成本低效率高的航拍信息采集方案体系。该技术方案目前主要应用于地貌信息采集,协助市政工程、征收拆迁、棚改、非遗保护、地籍测量、景区电子地图制作、乡村文化建设等项目的实施,获取了地貌信息的精确采集和记录,测量数据精度在2cm以上。
  2018年公司通过该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已成功承接了枣庄市本地项目多处:滕州城区城建航拍项目(62.5平方公里)、“文化乡村,和谐村居”孙楼村居航拍三维建模项目、各镇街村居、棚改征收航拍三维建模以及外省市项目多达30余个,2018年全年累计实施项目50余项,项目成果良好,均达到行业精细化标准,因此,在航拍技术上我们公司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已经领走于行业的前列。
  公司一直致力于无人机科技的应用不断的创新开拓,尤其是无人机航拍项目将被应用与很多领域如:抢险搜救、地形采集、目标跟踪、农田监控、电力巡线、市政违建监控等领域,辅助社会生产和发展,将作为社会生产发展的一项重要科技力量,也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业务拓展方向,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
  航拍测绘成果可以解决:
  1、平面正射影像,可以测量尺地面建筑、土地、山体、植被等地表附属物占地面积;
  2、航空倾斜摄影-航拍三维实景建模,通过无人机加载五目摄影机进行航拍测量,可以实现地面建筑、土地、山体、植被等地表附属物立体数据信息,在房屋拆迁、棚改项目、非遗保护等广泛应用,为房屋拆迁补偿的丈量数据提供依据和参考,让基础数据采集透明、真实,在数据应用上更真实有效。
  (二)专业基于地理信息大数据应用的软件开发及政务信息化应用产品研发成功,实施应用稳定成熟。
  公司在信息技术业务上,专业致力基于地理信息大数据应用的软件开发,具备自主开发能力。目前针对房屋、土地征收搬迁业务研发了一套涉及房屋土地丈量信息采集、国土认定、规划认定、产权、评估、政策奖励、经营认证、回迁选房安置、补偿结算等一系列业务全套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实现快速、精准、高效的业务管理,让公平公正贯穿这个政务实施,让职能部门工作无忧,百姓征收搬迁公平无愁。
  公司已自主开发并成功实施应用的系统产品:征收搬迁结算摇号管理系统、集体土地搬迁结算管理系统、国有土地征收搬迁结算管理系统。
  (三)公司坚持开放、融合、创新的发展思路,与业内知名企业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公司一直承接企事业单位信息化运维托管、项目开发、实施等业务,现在已与广州速达软件有限公司、阿里云科技有限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成为速达软件枣庄总代理、阿里云鲁南服务中心、华为云服务枣庄代理服务商,主要致力于信息化的应用、推广服务,从信息技术层面帮助客户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二、2019年工作计划
  (一)基本思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各项政策方针,统一企业内部发展思想,立足企业核心技术和业务经营,建立明确的公司发展目标,用新时代下的科学经营策略,加大和夯实企业产品技术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建立完善的企业管理制度,稳步拓展市场发展,建立良好的服务型、技术型、创新型的企业形象和企业本体。
  (二)发展计划
  1、在2018年的发展基础上,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夯实沉淀,建立完整的产品服务体系和知识产权体系,立足老客户打造经典亮点工程项目,建立良好的业内品牌。
  2、科学规划,统筹决策,建立科学的市场拓展体系。建设标准化重点项目,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推行技术、产品应用经验,以落地服务为目的项目管理,建立客户满意指数为考核标准的新经营模式。
  3、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内控体系。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的内部建设是关键,一切问题导向内因优先,因此,在企业内部体系建设应进一步强化,从人员、技术、产品、项目实施等各环节都应有具体的管控方法,让一切管理用制度说话,用制度规范,坚决避免拍脑袋、随便定的工作陋习,在2019年年底实现所有业务、内控管理实现制度明确,科学合理。
  三、发展与经营理念
  公司的发展理念是把公司创办成为一家重文化、懂文化、有文化、融文化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做到用科技发展文化,用文化创新科技。同时担负好公司的发展使命,让每一个用户都能享受到文化、科技的福惠。后续公司将在人才引进上会吸纳高素质、高学历、高技术、高水平的人才加入,引入人才,强化技术力量的积累和发展,倾力打造自主品牌。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Tel:0632-5513369 E-mail:szfxxgkbgs@163.com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