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盘点收获的喜悦,我们送走砥砺奋进的2018年;满怀奋斗的激情,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年。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大坞镇党委、政府祝全市人民新春愉快,祝愿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向关心支持大坞事业的社会各界同志们、朋友们致以良好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大坞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五大经济”转型发展,全面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工业振兴、环卫提升、党建强基”三项重点,举全镇之力干事创业,聚全民之志奋勇争先,唱响了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的时代最强音。今年以来,获得中国最美康养旅居度假名镇、中国最佳健康养生休闲名镇,枣庄市“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单位,滕州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环境卫生工作先进集体、新闻宣传舆论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平安滕州先进镇街等荣誉称号。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41.95亿元,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2%,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3223万元,进出口总额实现2537万元,1-10月份实现财政收入5370万元,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一)精准发力狠抓项目,双招双引结硕果。一是聚干群之智建章立制。实行全员招商,领导干部每年提供1-2条招商线索,纳入线索库定期调度;定期召开双招双引工作联席会议,集体会商招引措施;保障招引经费,成立专业工作组,努力形成双招双引、无缝对接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共收集招商线索60余条,开展外出招引活动26次,达成合作协议9个,其中过亿元项目4个,过5000万元3个。二是举全镇之力推进园区建设。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鑫和、沃明等项目建设;强化供水、供热、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正常运营,抓好园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三是纳八方之策双招双引。动员一切力量,搜集一切线索,发挥魏彦君、李呈顺等高端人才集聚效应,不求所有,只求所用,引进国家“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2名以上;抢抓政策机遇,强化与中国药大制药、山东广电“军事小镇”等高端项目对接。四是汇万众之心优化环境。实行“一次办好”、全程代理,提供“一条龙”服务,推行“一表清”管理,着力解决土地供应、手续办理、人才保障等问题,当好项目发展的“店小二”;建立督导台帐,实行月调度、季督查、年终考核和面向社会公布的推进机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表彰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个人一票否决。
  (二)突出特色善作文章,乡村振兴上台阶。一是农业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清理核实资产4920万元;完成40个村产权制度改革,清查集体土地面积61520亩;新发展合作社6家、家庭农场4家,规模经营面积达6000亩;办理农村产权交易鉴证书2宗,交易面积500亩。二是农业品牌效应不断扩大。“鲁班寨”土豆煎饼荣获“全国十大休闲食品”称号,顺利进入省委和山师大食堂;马楼“三膜马铃薯”、“善山”有机核桃、邵庄金银花等特色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三是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新创建美丽乡村8个,绿化模范村10个,建设乡村记忆馆、民俗展览馆、大会战纪念馆等3个,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7.69公里。全面落实“河长制”,狠抓清河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加油助力。
  (三)围绕生态补齐短板,绿色发展有提升。一是“绿遍凫山花满大坞”继续推进。投资200万元,栽植苗木各类7万株,发展雪桃采摘园300亩、石榴采摘园50亩,红荷路绿化提升9公里,将之打造成了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景观走廊。二是环卫和移风易俗继续深化。深入开展环卫综合整治4次,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实行重奖重罚制度,兑现奖励50万元,给予1个办事处党总支书记、2个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处理。三是民生事业继续提升。今年以来,共完成卫生厕所改造4134户,56公里“户户通”工程进展顺利;修复生产路70公里,新打机井27眼;全面落实低保、五保等惠民政策,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四)担当作为敢打能赢,攻坚硬仗立新功。一是脱贫攻坚稳步推进。全面完成了2018年5户8人的精准脱贫任务,完成了全镇1773户贫困户地理位置采集和数据核实工作;清退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53户,危病房改造27户,办理残疾证107人,办理孝善养老130人,办理邻里互助113人,为所有贫困户免费了安装有线电视。二是社会环境持续稳定。全力化解信访积案,构建五级维稳网络,全面落实“五个一”稳控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刑事拘留17人,行政拘留19人,抓获逃犯7人,打击各类涉黑涉恶不法人员6人。三是污染防治成效明显。对406家生产单位进行逐户核查,查封水泥厂1家,清理沙场8家,彻底拆除商混站2家,妥善处置各类环保信访50余起。
  (五)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基层作用善发挥。一是打造载体,让堡垒强起来。打造“红立方”党群驿站、“尚德”共享书屋,改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个,集体经济空壳村1个,修缮村级服务阵地5个,切实让堡垒强起来。二是规范活动,把身份亮出来。开展“亮身份、做表率”志愿服务活动,共设置党员先锋岗15个,村级共产党员户1100个,党员诚信经营户160个;围绕乡村振兴,创新开展3期“支部书记论坛”,收集建议70余条,全面提升基层干部能力;围绕素质提升,继续开展“基层党员进党校”活动,全镇3123名党员轮训一遍。三是发挥作用,将服务热起来。推行“小微权力清单”,规范了9个方面57项村级工作程序;组建了280余人的76支“乡村智囊团”,先后帮助65个村梳理问题300余个,推动矛盾化解70余件;推行“四定双诺三挂钩”,村级承诺实事707条,已完成承诺目标500余条,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Tel:0632-5513369 E-mail:szfxxgkbgs@163.com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