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龙泉街道艰苦奋斗的一年,是努力拼搏的一年,也是龙泉硕果累累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龙泉街道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五大经济”转型发展要求,立足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立足优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凸显。2018年,全街道GDP实现70.1亿元,同比增长6.5%;地方财政收入实现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7%。聚力“双招双引”,全年共新签约项目26个,其中工业项目6个,服务业项目20个,有10个项目属于“十强”产业。新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推进校企合作项目3个;引进“万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专家1名。强化项目建设,对34个重点项目纳入标识管理。工业经济量质并举。目前,蓝极机动车智能检测设备制造、轨道交通安全联锁智能管控系统暨军工专用装备生产项目已落地市经济开发区;年产10万吨铝型材加工项目已完成车间建设,山森数控新上高档数控机床外防护智能生产线已投产达效。全年新增规上企业2家,总量发展到30家;新增“四上”企业10家。实施过千万元技改、技术创新项目18个。品牌服务业做优做强。目前,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万达广场已完成主体封顶,并开始装饰装修和前期招商;总投资20亿元的董村花汇小镇已完成建设项目7个;总投资7.5亿元的人和天地商业广场、6亿元的玫瑰时代广场、1.5亿元的万家水晶酒店项目即将全面开业运营;投资8000万的汉庭连锁酒店已投入运营。
  城市内涵品质稳步提升。全力配合实施22个市级重点城建项目。稳步推进6个区域棚改续建工程;新实施荆泉路片区涉及3个社区、8个村居的棚改工程,搬迁安置居民2394户,拆迁总面积90万平方米,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荆泉路建设当年决策、当年拆迁、当年贯通的目标要求,为东部城区释放1万余亩的发展空间。全年累计完成滕州交通综合服务中心、城南消防站等12处区域1000余亩土地收储。积极巩固创卫成果,统筹推进“三城同创”和城市网格化管理。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把全街道划分7大网格、193个小网格,明确391名网格员创建责任,构建了“街道—社区—村居—基础网格”四级网络组织体系,压实网格责任,实现常态长效管理,确保城市管理无盲区、问题整治无死角。同时,把各网格城市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列入业务效能“双督导”和年度综合考核重要内容,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责任有效落实、问题有效整治。投资67万元购置专用车辆,城区环卫机械化保洁实现全覆盖。高标准完成了42处灯光亮化;新建龙泉森林公园;全面完成落实“河长制”、查违控建任务。
  民生社会事业和谐发展。全面完成街道、社区、居委三级100件民生实事。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1人,新增就业2528人。银钟里、塔寺、颐和苑3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其中,总投资2亿元的颐和苑康复护理院项目,项目总建设面积7000平方米,内设高标准床位150余张,现已开业运营。龙泉中心小学新校、龙泉中心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赵楼学校正在加快建设。全面完成4条背街小巷、4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新建龙泉苑、和谐康城、跻云桥、和家园、缇香郡、涵翠苑、塔寺、阳光国际、府前东等9个社区读书吧,提升了社区文化服务水平。
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经济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建成枣庄市首家党员政治生活馆。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圆满完成新一届居“两委”换届,形成“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化居级班子“四定双诺三挂钩”年度目标管理,建立基层党建“1+8”工作体系,基层党建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完善“大走访、大服务、大调解、大执法、保安全、保稳定”六大社会治理体系,利用3月份“集中走访月”,走访群众17271户,向各社区、部门交办督办280件,办结率实现100%。扎实开展“九项行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面对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龙泉街道将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的城市功能新区。
  一是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立足六大特色优势产业板块,积极对接省“十强”产业,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突破。加快推进蓝极汽车智能检测设备制造、轨道交通安全联锁智能管控系统暨军工专用装备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产10万吨钢结构生产基地、山森数控新上机床刀库和数控系统、宝鑫机械设备生产等项目推进。
  二是坚定不移抓转型、促升级,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做大工业实体经济,力争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家,完成1家企业股份制改造。围绕规模以上企业做大做强,重点推进三维钢构、山森数控、光普太阳能等一批成长型企业实现产业装备水平提升、竞争能力增强,实施过千万元重点技改项目10个。深入实施品牌服务业发展战略,推进总投资12亿元的万达广场、总投资6亿元的玫瑰时代广场、总投资1.6亿元的滕州大数据服务外包运营基地等项目尽快投入运营。
  三是坚定不移抓管理、提品质,优化高质量发展新环境。围绕做优做强发展保障,配合实施好市级重点城建项目,完成荆泉路拆迁扫尾和土地收储,抓好保通路征地,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推进东城东新一二三期等6处区域棚改续建项目。强力推进“三城同创”,抓好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查违控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四是坚定不移抓实事、惠民生,提升高质量发展新实效。列支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以路域环境、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为重点的改造建设,让发展成果普惠民生。继续实施街道“十件实事”和社区、居委实事工程。做好赵楼学校、孙堂小学的续建、扩建,持续解决“大班额”问题。统筹做好就业、养老、医疗等各项事业。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做好信访维稳和舆论引导,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五是坚定不移抓党建、筑根基,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合力。全面加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的基层党建,充分发挥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平台作用,对辖区127个基层党组织、3300名党员全部进馆至少轮训一次,实现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党性教育、党性体检、规范化组织生活常态化。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干部作风持续改进,优化干事创业环境。
任重道远必须扬鞭奋蹄,时不我待更要只争朝夕。
  2019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担当尽责,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努力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龙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偕26万龙泉居民祝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Tel:0632-5513369 E-mail:szfxxgkbgs@163.com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