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开新元,万象景更新。满载收获的2018年已经过去,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9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滕州市公安局党委携全体民警向全市人民拜年!向一直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滕州公安充实的一年、奋进的一年、收获的一年,是展现力量、锤炼筋骨、凝聚意志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重大活动安保、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为重点,扎实推进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着力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大局的能力,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和社会治安的满意度有了较大提高。
  这一年,我们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关键点”,充分发挥优化经济环境“排头兵”作用,确保了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主动践行护航发展责任,紧紧围绕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深入企业和工程项目开展走访调研,严厉打击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强拉强卸及违法阻工、恶意讨薪等违法犯罪行为,护航企业发展。把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围绕“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总体要求和“六个不发生”的任务目标,全局动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全国“两会”、红荷节、墨子文化节等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这一年,我们以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维稳“防火墙”作用,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完善严密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成天网工程三期建设,织密了防控网络,创新网格巡防机制,强化街面显性用警,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市入室盗窃、入室抢劫、盗窃机动车三类可防性案件与去年同比大幅下降,全市治安面貌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
  这一年,我们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攻点”,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维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组织开展“铁拳”系列行动,打掉了一批“土霸王”、“套路贷”等犯罪集团、涉恶类犯罪团伙,抓获一大批犯罪嫌疑人。将打击锋芒对准盗抢骗等侵财类犯罪,成功侦破“冒充上将特大招摇撞骗案”、“系列盗窃加油站财物案”部督案件,侦破了一批跨区域系列案件,退还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600余万元。狠抓大要案破案攻坚,命案现案全部告破。持续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破获了一批毒品案件,全力肃清毒害,净化了社会风气;严厉打击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破坏犯罪,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舌尖上安全”和生态环境的平衡。
  这一年,我们以强化安全源头治理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公共安全监管“奠基石”作用,确保了全市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不断强化交通安全管理,持续组织开展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积极参与全市三轮车、四轮代步车综合治理行动,查处了一大批交通违法行,排查道并督促整改了一批道路安全隐患。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烟花爆竹治理整顿等专项行动,严厉查处交通、消防和危爆物品方面违法行为,清剿了一大批火患和危爆隐患,全市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这一年,我们以基层基础攻坚为“突破点”,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助推剂”作用,提升了警务实战的工作效能。在农村推广“一村一警务助理”,实现了全市行政村居全覆盖,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支有生力量。在城市全面推广“1(民警)+2(辅警)+N(网格员)”社区警务模式,完成“警务四驻”单位624个,有力夯实了基层社区网格化建设。持续推进警力下沉,全市派出所警力达到总警力的46.3%,社区民警占派出所民警的40.1%,全面实现了社区民警专职化。锐意创新信息化建设应用,依托“天网”工程、人脸识别等智慧警务平台,实现了精准打防。
  这一年,我们以打造素质强警队伍为“支撑点”,充分发挥政治作风建设“桥头堡”作用,增强了整体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以“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年”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总抓手,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和每月28日的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不议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查摆问题、正风肃纪、规范执法、忠诚履职”整顿活动,提升整体公安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和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水平。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公安民警满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舍小家,顾大家,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辛勤汗水书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美篇章。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坚持“警务现代化、平安社会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的主方向,突出信息化建设这一龙头,突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点,在“科技兴警强基础、严打整治保稳定、安全监管惠民生、严管厚爱强队伍”上持续发力,瞄准“全市保领先,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的目标,创先争优、唯旗是夺,打造新时代滕州公安工作升级版,为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年承载新使命,新年开启新征程。滕州公安将继续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全面深化平安滕州建设,以公安工作新业绩、平安建设新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更加精彩的答卷!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Tel:0632-5513369 E-mail:szfxxgkbgs@163.com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