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谨向奋战在机关事务管理和公务接待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机关事务和公务接待工作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春风化雨,春华秋实。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中,我们走过了又一个四季轮回。过去的一年,机关接待处、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抓住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提升政治站位,把稳工作基调,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改革攻坚,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展现了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气象。
  一、坚持集中管理,政务中心服务保障水平明显提升。面向社会对政务中心物业进行公开招投标,委托山东腾信招标公司,选择服务一流的物业公司对政务中心物业进行集中管理。在成功创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大厦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精细化管理,严格实行科级领导干部带班巡查制度,月巡查与节庆巡查相结合,抓好政务中心应急机制的完善和落实,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力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管理措施,2018年,先后开展安全大检查11次,共参与妥善处置群众来访798起6294人次,其中3人以上群体上访210起,协助公安机关取证23次,没有因工作失误而引发恶性冲突,较好地维护了政务中心的办公秩序,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对各单位反映的设施、设备方面的问题,实行限时办结,跟踪服务。2018年,共完成室内报修1987次,公共区域报修4687次,维修响应率、成功率、满意率均达到100%。机关食堂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修订完善了《政务中心机关食堂管理办法》,强化了机关食堂监督管理小组的作用,本着质优价廉的原则,对采购商进行了重新选定,并做到定期询价,经常监督。认真搞好成本核算、食物安全和卫生工作,严格核定饭菜价格,实行了食材价格每周定期公示,方便了干部职工监督。新上了仓库管理系统软件,加强了进出库物品管理。同时,积极推进机关食堂社会化改革。目前,机关食堂就餐满意率达到92%以上。会议服务工作规范标准,周到细致。2018年,共承办各类会议1541次,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得到了办会单位和参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后勤服务单位管理绩效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通过严格监督管理,报刊文件交换中心、文印中心等各项服务工作高效开展,有效提高了政务中心现有办公资源的利用率和机关工作效率。
  二、落实生态部署,节约型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能耗摸底分析、节能监测、节能改造等工作有序推进。6月份,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以“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为主题节能宣传周和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宣传周期间,制作了节能倡议书,通过电子屏幕、制作展板,印发宣传品,张贴温馨提示、发送公益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节约能源的重要性,普及了节能常识。7月份,单位成功通过枣庄市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中期考核,并在五区一市中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积极开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模式,政务中心率先配置更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箱120多个,完成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在全市公共机构选报垃圾分类示范样板点10处,以点带面,带动全市全面推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指导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按照标准要求,创建2018年度山东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联合市水务局、市节水办在全市开展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的创建活动,并成功迎接国家、省水利部门节水型社会达标检查,带动全市公共机构加强节水管理和技术改造,倡导“爱水、惜水、节水”的社会风尚,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务中心)被省住建厅、发改委、经信委评为省级节水型单位。
  三、勇于责任担当,办公用房管理成效斐然。2018年年初,市里成立了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纪委、督查、发改、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组成四个督查组,再次对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进行全面督查,督促清理整改,有效推动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9月份,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与市纪委、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对办公用房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全市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得到了全面整治。对政务中心办公用房清理腾退、办公用房综合利用、领导干部超标准用房等工作,严格标准,严格审批,强化监督,指导纪委、市民政、卫计局办公用房搬离政务中心,按标准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投资促进局等进驻单位办公用房进行分配,对发改局、统计局等单位办公用房不足问题进行了统筹协调,有效维护了办公用房使用管理秩序。对地税大楼装修建设实行每周一调度,督促加快施工进度,对拟进驻单位地税局、国税局等进行了面积核定。
  四、推进机制创新,公务用车管理有序进行。建立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运行例会制度,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平台车辆派遣调度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派车单和出车记录填写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明确工作纪律的通知》等制度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平台车辆派遣、派车单填写、车钥匙管理等工作。成立公务用车工作监督管理小组,不定期对车辆维修、保养、加油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每月对车辆入库、钥匙归橱、车容车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车辆调度情况、人员出勤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纠正。通过设立考勤奖、安全奖、服务奖、考核奖等绩效工资体系,考核管理直接挂钩工资,有奖有惩,克服了平台人员疲沓心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提升了服务意识,便捷、周到的用车服务得到了领导和用车单位的一致好评。
  五、严格把关标准,公务接待工作不断规范。一是严格执行《滕州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认真落实公务接待标准、住宿标准和用餐标准,严格实行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公务接待清单制度,不断规范公务接待流程。二是高标准完成各类接待服务活动。本着“有利公务、节俭实用、规范高效”的原则,不断提高了公务接待的质量和水平。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红荷节、墨子文化节、欢乐嘉年华、第二届滕州书展、枣庄科学发展观视察、双招  双引等大型活动的组织筹备和接待工作,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要公务接待活动。机关接待车队周到细致、有礼有节的服务,得到了来滕客人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滕州良好的对外形象。
  六、提高政治站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夯实。以省委巡视、市委巡察为契机,在市委第二巡察组、纪工委、监察分局的直接指导下,坚持以反腐倡廉教育和强化廉政监管为重点,局党组研究制定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关于深入学习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了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意识形态建设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和“新时代、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活动,机关干部职工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单位出台了《深入开展“九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实施意见》,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九项行动工作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定期研究布置和检查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有权有责,权责对等。建设了党员活动阵地,着力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和28日党员活动日制度,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参观龙阳龙湖精神党性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购置党员干部党建数目,组织“读书思廉”活动,不间断开展党风党性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建立健全干部职工廉政风险目录,紧紧围绕机关事务管理和接待工作特点,突出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办公用房、政府采购等重点部位、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大力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从源头上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着力建设廉洁机关。
  七、聚焦专项任务,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推进。在市政府与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单位明确具体分管领导、有关部位牵头联系人,定期联系沟通,及时对接,跟紧跟实,督促研究项目落地问题,有效解决工作中的难点,9月28日,中科博联滕州智能环保产业园开工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预计投资过10亿元,主要建设智能环保装备制造基地、有机固废生物转化中心及生物有机肥料加工基地。项目具备年产1150台套智能好氧发酵装备、环保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智能控制系统的生产能力,以及日处理200吨有机固废、年产10万吨生物肥料的加工能力,对于有效解决我市城乡污泥处置难题、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同时,多次与威海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沟通,目前,分店已选定状元府小区地址,力争该分店2019年在滕州正式营业。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两级市决策部署,以集中统一管理为方向,以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着力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和公务接待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Tel:0632-5513369 E-mail:szfxxgkbgs@163.com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