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全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滕州经济开发区,向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2018年,经济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总抓手,深入推进 “三合一”工作机制,全力抓招商、突出抓项目、持续优环境,各项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经济开发区成功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一、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立足特色产业和优势资源,积极走出去开展项目推介和产业对接活动。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先后赴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廊坊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0余次,接待来滕客商120余人次,成功引进了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中材锂膜二期、新东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油墨生产、腾龙精线集团不锈钢智能制造总部经济、恒瑞磁电高性能软磁铁氧体磁芯生产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二、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按照“建成运营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签约落地一批”的原则,持续加大项目的帮包推进力度。目前,中材锂膜1#-3#生产线已投产运营,4#生产线正在进行试生产。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1#厂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2#厂房土建工程已过半,3#厂房立柱模板工程过半,预计12月份3个厂房全部竣工。绿色环保精密铸造中心办公楼装修已基本完工,模具铸造生产线已安装完毕,即将进行试生产。圣奇奥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华杰豪医疗器械、恒瑞磁电高性能软磁铁氧体磁芯生产等一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积极做好项目申报服务工作。兖矿鲁南化工绿色制造集成项目入选国家“中国制造2025”绿色发展工程。中材锂膜高性能锂电池隔膜、兖矿鲁南化工聚甲醛项目成功入选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大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联泓新材料、威达重工、鑫迪家居等9家企业成功入选枣庄市30家龙头骨干企业。
  三、科技创新强势突破。强化技改创新,重点推进鲁南机床新型高精密数控加工中心生产等69个重要技改项目,计划投入技改资金23.28亿元。其中,普鲁特机床龙门式九轴五联动镗铣复合加工中心建设等9个项目被列入2018年山东省企业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导向目录。威智医药、恒瑞磁电等6家企业成功入选枣庄市30家创新成长型工业企业。加快企业上市,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成为我市继三维钢结构、雄狮装饰、吉田香料后,第四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加强人才建设,威达重工高级技师吕高健被授予第六届“山东省有突出贡献技师”称号;山森数控技术部长刘栗荣获枣庄市首届“鲁班工匠”称号;鲁南机床张之敬等5人入选枣庄英才。
  四、资源整合强力推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滕州经济开发区项目管理服务及闲置资源整合盘活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以用为先、先易后难”的原则,稳步推进项目整合盘活进程。持续加大闲置项目摸底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债权债务、经济纠纷等实际情况,细化处置方案,坚持分类推进,不断加大内部挖潜力度。截至目前,共清理鑫泰工业园、世诺机械、国际机床市场等11个闲置项目,盘活闲置土地约1011亩。
  五、园区建设步伐加快。积极开展开发区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顺利通过省第一批化工园区认定。面对项目建设发展的配套难题,集中力量实施了恒源路、奚仲南路南段、电厂西路等道路升级改造,正在进行35kV腾达线、35kV威拓线、35kV永乐线三条供电线路的规划建设。加强平台建设,“全国中小机床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正在加快筹建,届时开发区将再添一项“国字号”荣誉。积极做好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验收工作,相关材料已上报至枣庄市经信委。
  新蓝图,新篇章。2019年,经济开发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全局、抓住关键,聚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创新驱动、园区升级、党建引领”六大重点,持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努力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Tel:0632-5513369 E-mail:szfxxgkbgs@163.com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