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春到来之际,滕州供电部全体干部员工向全市人民以及关心和支持供电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一、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
  2018年,滕州供电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瞄准“三提、三创、四确保”的全年目标,以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和幸福滕州建设为己任,主动服务能源结构转型、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坚强电网,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滕州全年用电量累计完成71.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53%。供电部先后荣获枣庄供电公司“先进集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集体”等称号。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党的建设持续登高。2018年,滕州供电部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完成本部党总支、新设18个党支部换届选举,完成供电所支部活动阵地“一室一栏一群”标准化建设,支部信息台帐做到“三本六盒一证”统一管理,支部资料做到实时上传国网党建综合信息系统。所属9个基层党支部通过枣庄供电公司第一批“标准化党支部”验收,本部党总支及南沙河供电所党支部代表枣庄供电公司迎接了山东省电力公司及市委基层党支部资料检查。滕州供电部党总支被评为“枣庄市基层党建示范点”。扎实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无违纪、无投诉”活动,建立党员帮带工作机制,组成460个党员帮带小组,设立“党员责任区”62个,党员示范岗40个,党员作用发挥纳入积分制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
  二是坚持电力先行,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紧紧围绕我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战略重点,全年累计向上级争取资金21.2亿元,争取项目资金位居全省前列,持续优化滕州电网结构,积极争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加快推进特高压、超高压、荆河变电站、杨村变电站等工程落地实施,为滕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能源支撑。加快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建成东郭防雷示范区,201项配农网工程顺利投产。滕州新增变电容量356兆伏安,新建改造35千伏及以上线路53公里、铁塔118基,10kV线路长度由3384公里增至3507公里,公变数量由5320个增至5642个,总容量1920.5兆伏安,户均容量由2.60千伏安/户提升至2.84千伏安/户,线路绝缘化率提升至79%。滕州城区网格化规划成果被评为全省样板规划,姜屯前孔机井通电台区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百佳工程”。
  三是坚持用心服务,全面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制定下发《关于全面优化供电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细化17项责任清单、35项重点任务清单,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办公室,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并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简报。实施“三优四减”工作措施,修订完善2项业务操作规程、5项协同工作流程,高、低压客户申请用电资料由5项、3项精简至3项、2项,办电环节由10个、6个分别压减至4个、2个,10千伏普通客户、低压客户办理时长由33个、6个工作日分别压减至11个和3个工作日。编制“一次办好”业务办理指导书,实现新装、减容等17类可线上办理的业务“一次都不跑”,销户、迁址等9类不能线上办理的业务“最多跑一次”。大力推广电能替代,与市住建局对接确定农村地区养老院、卫生院、学校及农村新型社区的190余个电采暖项目,“多表合一”采集接入4371户。推进城市核心区“三公里充电服务圈”建设,完成官桥、木石、南沙河等镇街30个充电桩建设。加快“三供一业”供电设施分离移交,完成37个国有企业职工家属片区、1.7万户“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协议签订及职能划转。
  四是坚持使命必达,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工程。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多方争取资金项目,密切跟踪服务全市重点项目,精准对接用电需求,完成枣菏高速、荆泉路、墨子智能小镇、345省道涉及的220千伏滕湖线、110千伏墨彩线、35千伏北界双线等7条输电线路的迁改工作,得到市市委、政府高度认可,并发来感谢信。持续提升办电效率,针对滕西工业园区项目,派驻专属客户经理实施上门服务,动态总投资715万元,有效解决了腾达紧固、永乐机械和威拓数控等3家重要电力客户无法就近获得供电电源难题,大幅降低了客户办电成本。
  五是坚持服务市场,积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深化输配电价改革,落实四项降价措施文件要求,全力支持现代优质高效农业发展,降低工商业用能成本。全市工商业用户单一制电价累计降低7.52分,全年降幅达10%,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降低0.13分,降幅达25%,累计为我市工商业企业减负0.35亿元。持续引导我市企业参与市场交易,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引导全市32户工商业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四个行业企业407户进入电力市场交易,市场化交易电量累计完成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8%,降低企业用能成本1297.4万元。
  六是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推进电能替代力度。落实全市生态环保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要求,实施电能替代“十大精品示范工程”,推动清洁替代、电能替代。大力推广煤改电政策,建成滨湖镇港口岸电等重点替代项目,完成1200户电供暖用户配网改造任务。助力智能交通产业发展,累计建成各类充电站点30座、充电桩70台,新城至滕州新建BRT快速公交线路充电设施同步规划建设,打造城市核心区3公里快速充电服务圈。
  七是坚持卓越争先,全力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实施“新时代•新作为•新提升”十大行动,明确97项重点任务,全年工作高点推进。精心组织“聚力担当强作风”活动,发动全员开展大学习、大整顿、大提升,形成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清风正气。积极组织开展“比业绩•亮绝活•庆国庆”活动,12名员工和8个团体获奖,滕州供电部荣获优秀组织奖,形成全员练就绝活、兑现承诺的争先氛围。积极提供锻炼平台,先进典型不断涌现,配网办被评为“滕州市工人先锋号”,4名员工分别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枣庄供电公司“劳动模范”、枣庄供电公司“十佳青年”和滕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积极创新创效,鲁班创新工作室被评为“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累计获得专利129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9项创新成果在省、市推广。
  “伟大梦想不是等的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踏上新征程,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滕州供电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求真务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和幸福滕州建设为己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00-2014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Tel:0632-5513369 E-mail:szfxxgkbgs@163.com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