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9-14 来源:滕州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密结合执法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坚决打掉涉及领域的黑恶势力团伙为契机,切实解决当前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中的“乱象”问题,通过打击违法,保护合法,着力创造良好的“为人民管理城市,为人民公正执法”良好社会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切实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基层,增进群众理解和支持,该局以“全民参与城市管理、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为主题,通过在沿街商铺、公园广场等场所悬挂标语等形式,并在巡查管理中积极组织各区域网格员讲解扫黑除恶知识,着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不断深化网格化管理,全面提高城管市民见面率,无死角排查城市管理领域“黑恶势力”。重点排查有组织长期占道经营、欺行霸市、私搭乱建、违规渣土运输、暴力抗法等行为中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对查实的涉黑涉恶线索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加强内部监察,对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部位和个人,一经查实立即从严处理,并依规上报纪委监委部门。

  该局结合土地卫片执法、环保领域执法等专项执法活动,对在砂石行业综合整治、不实基本农田整治、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等重点专项执法工作和日常执法中涉及非法占地、非法转让土地、破坏耕地、代为销售矿产品等行为的黑恶势力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加强国土资源等领域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部分镇域山体范围内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切实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对重点区域、群众举报和上级转办交办案件,即时处理、从快从严查处,确保相关违法案件及时进行立案调查取证,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及时移交公安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