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

刘文强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矿产资源保护管理工作

时间:2018-09-10 来源:滕州日报

  9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调研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峰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刘文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龙阳镇顾庙村杜氏家族恶势力犯罪集团、东郭镇辛绪村任成宜黑社会组织非法盗采矿产资源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现场

  刘文强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挖严打,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三年专项斗争的战略意义,全面把握扫黑除恶的深刻内涵,扫的是黑恶势力,打的是保护伞,破的是关系网,断的是利益链,切实净化社会环境、健康基层组织。要密切协同、综合整治,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组织精干力量,配备得力人员,集中全力,提高效能,形成协同作战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广泛发动、立体作战,从面上广泛宣传,动员鼓励社会力量举报揭发、精准举证,同时加强案件宣传,做到以案说法、举例警示,增强震慑效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

  刘文强强调,加强矿产资源保护管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强组织协调配合,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盗采行为,切实有效保护我市矿产资源。要完善优化考核制度,将矿山等公共资源和生态环保纳入村级班子考核,真正压实村级班子管理责任。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在重要路段、重点区域设置监控点,配强技防力量,确保监管到位。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击涉黑盗采矿产资源行为。要加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监督管理,坚持以治理为本,正确处理治理和开发利用的关系,严格按照规划方案组织实施,确保矿山修复治理取得实效,全力推动矿产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持续健康发展。

  (张冉冉 拍摄)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