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新时代、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

[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聚力城市经济发展

时间:2018-04-16 来源:

荆河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怀文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新时代、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活动,是推动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改进、工作再抓实的一次集中攻坚大动员,进一步激发了荆河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西部城区掀起了新一轮攀高比强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

  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推动思想再解放。荆河街道坚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找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新坐标、谋划西部城区高质量发展新举措的重要途径,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学用结合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刘家义书记在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邵士官书记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对市委、市政府的新理念、新任务、新举措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准确的把握,对推动“五大经济”创新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深入开展“六问”查摆,推动西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重点更加清晰,以繁荣城市经济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成为荆河街道干事创业加快发展最鲜明的主线。在大讨论活动中,紧扣“六问”街道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的讨论交流活动。在街道领导干部中,重点开展了“推动西部城区高质量发展,我的岗位职责是什么”的讨论交流;结合新一届居级“两委”培训,组织开展了“做好群众工作,我有什么新打算”的讨论交流;围绕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开展了“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我的工作重点在哪里”的讨论交流,街道上下形成了强担当、比作为、快落实的创新发展浓厚氛围,做到了与市委、市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强担当补短板。街道各级把大讨论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用到工作上,形成了比学习、比能力、比创新、比效率的浓厚氛围。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中,针对部分区域“十乱”现象有所反弹的短板,街道学习吸引首批国家卫生城市、首家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张家港市整治顽疾的可行措施,深入领会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制订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针对社区建设资金投入不足的短板,街道充分利用新建住宅小区配套、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老旧小区改造等政策机遇,探索创新社区社企共建新模式。辛庄社区与滕州卷烟厂联合落实协商社区事务制度,联合开展活动,成为枣庄“三供一业” 分离移交工作的示范。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群山无峰”短板,充分发挥地处机械制造工业园区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突出抓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总投资50亿元、总占地560亩的腾龙不锈钢智能制造产业园,及总投资6亿元、占地315亩的墨子创智园暨智能制造小镇项目,3月份在机械制造工业园区开工建设;围绕盘活国际机床市场,占地383亩的中瑞(鲁南)智能制造特色小镇项目正积极对接,形成了“群峰争奇”可喜场面。

  以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抓推进快落实。“工作是干出来的,事业是拼出来的。”大讨论活动,让街道上下迅速行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聚力城市经济发展,形成了奋勇争先为全市发展做贡献、多担当的抓推进格局。棚户区拆迁建设如火如荼。河阳路、橡树湾两个区域棚改全部完成拆迁任务,全面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将主体封顶;滕西中学区域全面完成摸底公示,即将启动拆迁;孙楼、鲁寨两个区域棚改全面启动实施。老旧市场升级改造频显成效。投资10亿元的真爱商城三期滕州之心城市综合体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投资3亿元的金源装饰大世界三期工程进展迅速,10月份将实现主体封顶;农副产品物流中已形成农副城、大学生创业园、物流园、电子商务园、中国(滕州)马铃薯交易中心、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冷链物流中心“一城三园三中心”格局。工业企业技改提质增效。普鲁特机床与天津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合作,在机器人爪手设计、机器人运行轨道系统等方面实现了技术性突破,取得了独有专利权;中天怡家全屋定制家居项目采用立体厂房建设理念,向空间要土地,向空间要效益,“中天怡家”品牌入围全国木门30强;红荷汽车、国恒机电、净化环保、常发工贸、科利机电等5家企业研发中心成为山东省省级技术研发中心。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作为成就新梦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荆河街道将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真抓实干紧抓快干,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