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新时代、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

[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坚持同频共振 强化责任担当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4-16 来源:

界河镇党委书记 颜丙磊

  我市开展的“新时代、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展开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强市名城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统一思想认识,保持同心同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在动能转换中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同心同向,深化学习讨论,坚决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大讨论活动是加快滕州发展的动员令、冲锋号。只有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才能一致,措施才能有力。只有在政治站位上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步调一致,才能做到同频共振,才能保证界河的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坚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新旧动能转换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新旧动能转换会议精神,印发了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确保在学习过程中有方向、有侧重。通过评比学习笔记、组织演讲比赛、书画比赛和知识竞赛等方式,务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确保党员干部真正学懂、悟透大讨论活动的本质要义。

  二、坚持导向引领,切实从严从实,坚决找准高质量发展努力方向。全面对标先进,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要主动对标“六问”,自我查摆、自我纠正、自我提升,着力解决“站位不高、职责不清、目标不明、决心不坚、宗旨不牢、本领不强”等六大问题,真正触及灵魂、找准症结、促进发展。界河镇既保持“紧跟主调”,要求每名领导干部、机关部门深入村企,围绕强市名城、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心得体会;又做好“自选动作”,组织镇村干部外出考察,参观学习先进地市促进乡村振兴、发展集体经济的典型案例,切实提高大讨论活动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

  三、坚持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将大讨论活动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大讨论活动的落脚点,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加快建设腾飞之城、上善之州。界河镇将紧紧围绕打造“强市名城”的中心任务,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以严的精神、实的干劲,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坚决打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依托中联集团国企优势,发挥瑞泰窑炉、众诚机电等公司核心带动作用,组建窑炉产业协会,加快水泥产业集群发展;扎实做好成品油储备分销、铝单板幕墙、高效节能环保设备和矿山设备制造等项目,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发挥深信机电研究生培养基地作用,强化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推动企业向绿色低碳循环迈进。协助大明科技抓好“新三板”上市工作,积极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建强招商队伍,优化招商方式,充分发挥界河镇山水资源、区位优势,力争向园区引入更多符合入园要求的工业项目;力争年内新增规上企业2家、引进过5000万元项目2个。二是坚决打赢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攻坚战。围绕特色农业,坚持质量兴农,全力抓好绿色生产、薯稻间作、品牌培育,促进马铃薯产业融合发展;围绕风情小镇,完成镇域总体规划,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建设美丽乡村7个,积极弘扬鲁班文化、工匠精神;围绕生态环保,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巩固环保整治成果,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清河行动,大力实施“绿满界河”行动计划,完成造林绿化1500亩。三是坚决打赢民生保障和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脱贫攻坚,发扬“绣花”精神,统筹打好产业扶贫、政策保障、社会兜底组合拳,完成10户、34人脱贫目标,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不丢一户。聚焦民生福祉,着力抓好全镇10件惠民实事,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抓好“雪亮工程”和“技防示范村”建设,强力开展“扫黑除恶”行动,确保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持续增强,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的腾飞之城、上善之州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