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专题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怎么干

时间:2018-03-2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枣庄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滕州落实落地。我市从3月份开始,在全市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我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将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同时推开、同步推进,与枣庄市开展的“不议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与我市正在开展的“新时代、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滕州发展”大讨论统筹组织、一并进行,并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衔接,待中央对主题教育正式部署后,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并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相关要求纳入主题教育总体安排。

    此次学习内容为,组织开展大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组织开展大调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工作安排,紧扣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大调研。组织开展大改进,把问题导向贯穿全程,充分转化运用大学习、大调研成果,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查边改,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开展,市委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同步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各党(工)委(党组)相应建立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推进措施落细落实、把各项要求抓到底抓到位,扎实做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将带头深化学习、提升境界,带头深入研讨、增进共识,带头深入调研、掌握实情,带头排查问题、找准症结,带头改进提升、破解瓶颈,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同时,我市还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调度指导,通过日常调度、重点调研、跟踪督查等方式,跟进了解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推动和改进的具体措施。我市还将通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在滕州日报、滕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大力宣传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大力宣传各单位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大力宣传各单位发挥自身优势、补齐短板弱项的思路措施和改进思想、工作、作风的实际成效,大力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党员干部展现出的良好风貌,及时刊发言论评论,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