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8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二届滕州书展专题

邵士官调研2018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二届滕州书展

时间:2018-10-08 来源:滕州日报

    10月4日,市委书记邵士官到2018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二届滕州书展现场进行调研。

    邵士官一行先后来到墨子鲁班文化研究成果展区、红色书籍展区、四个100评选成果展区、24小时社区智能共享读书吧等现场,与参展人员和现场读者交流,共同分享读书感受。

    邵士官指出,一要以书展推进全民阅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结合业务研究,每月读一本专业书,每季度搞一次深入研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走在前面,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努力带动全市干部群众自觉读书,刻苦读书,向阅读要智慧,要生产力,要高质量发展成效。二要以书展提升地方文化发展水平。要搭建更多的文化平台,建设更多的群众身边的文化设施,使群众一出家门就能一脚迈进文化门,使全市成为随处可学习、随处可阅读、随处可交流的文化大舞台。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本土的作家、文化新人、文化企业以及非物质文化传承活动,逐步提升水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三要把滕州书展办成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要以读书为联系,以文化为纽带,以文明发展为追求的目标,汇聚起全市上下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要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走出家门,关心城市的发展,主动扶危济困,共促共建文明。要努力建好群众共建共管共同推动繁荣的24小时书吧,切实把文明送到群众身边,建到群众家门口,让文明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要通过滕州书展,切实凝聚起推动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氛围和力量,切实把滕州建设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的创新之城、创造之城、创业之城、创富之城。希望明年的书展要广招全国各地的图书出版经营单位参展,努力增加展位,提升内容和水平,增加理工类、经济类、科技类以及国际商务、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图书展览主题,努力满足群众对阅读的需要,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地办好滕州书展,切实把滕州书展办成城市凝聚力、竞争力和向心力的经济文化活动。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