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8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二届滕州书展专题

第二届滕州书展开幕

时间:2018-10-01 来源:滕州日报

    金秋滕州,书香满城。9月30日,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2018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二届滕州书展在滕州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

    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山东出版集团总经理王次忠,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著名作家彭学明,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空军第七军原副军长、少将刘子贤,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总经理彭忠喜,北京军区某部原主任、北京市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孙开桐,中国墨子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原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姜宝昌,山东文艺出版社社长李运才应邀出席书展开幕式。

    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我市领导邵士官、李健、宗大全、朱晏辰等出席书展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孔繁轲在讲话中指出,滕州书展是县级举办书展的有益探索,是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动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去年,首届滕州书展精彩纷呈、成果丰硕,取得了“开门红”。希望今年滕州书展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广大群众奉献一场更加精彩的文化盛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借鉴滕州书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文化惠民的新思路、新举措,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运才在致辞中指出,滕州书展已举办两届,规模水平不断提升,文化内涵日益丰富,真正是一场全民参与、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山东文艺出版社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发掘齐鲁文化资源,努力打造鲁版图书品牌,积极参与山东文化惠民等活动,为推动全民阅读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书展

    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阅读让生活更美好,阅读让城市更文明,阅读让人生更精彩。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筑滕州书展这个全民阅读的广阔平台,与好书为友,以阅读为乐,以学习为荣,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提升素质本领,争做创新创造引领者、创业创富急先锋,为加快强市名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热忱欢迎文化届、出版界的朋友以书展为纽带,加强交流合作,共促文化大繁荣,携手同创美好未来。

    出席开幕式的部分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2018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第二届滕州书展开幕水晶球。

    滕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晏辰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我市评选出的最美农家书屋、社区书吧、城市书店、机关图书室以及100名“滕州藏书家”、100名“滕州优秀阅读者”、100篇“优秀读书心得”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刘莹  拍摄)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