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查询

2018加快滕州发展暨双招双引大会 首届滕州品牌产品交易会专题

我市启动第三届“滕州英才”评选

时间:2018-09-17 来源:滕州日报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11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第三届“滕州英才”评选工作。

  此次评选将评出50名左右的“滕州英才”,其中评选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滕州英才”约2至3名,做出较大贡献的优秀“滕州英才”10名左右,在各领域业绩突出的先进“滕州英才”35名左右。评选范围为滕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各类人才,重点突出经济和科技一线。引进的人才需要在滕州工作满1年以上,与滕州企事业单位签订不低于3年劳动合同,或在滕州企事业单位每年平均工作不少于20天并持续一年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青年创业人才年龄不超过40周岁)。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市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生态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新滕州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评选条件为“滕州英才”申报者须获得过枣庄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在本专业领域有代表性,有一定的学术专长,并为滕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独立承担过枣庄市级以上科研攻关项目,并能带领一个团队,形成一支成绩显著、富有创新能力的技术力量;负责的项目经财税部门认可,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或经省级以上权威部门认定,具有可观的效益前景;在全市各类行业和领域中业绩突出,建树显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岗位做出过重大贡献、获得社会广泛认可的各类优秀人才;自第二届“滕州英才”评选以来,在滕州首次注册成立企业,企业已初具规模,有明确的产品线和市场目标,具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成长性,对地方财政贡献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带动就业成效突出,获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主要创办人。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两种方式进行,各单位将坚持公开公正、好中选优、德才兼备、贡献突出的原则和向经济和科技一线倾斜的原则在9月15日前进行推荐。根据推荐(自荐)情况,由各牵头单位组织初评,分别评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教育类专业技术人才等各类人才共70名左右候选人,组织市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社会人士等进行投票表决,最终确定“滕州英才”50名左右,并在公示后给予表彰。对获得“滕州英才”称号的人选,纳入“滕州英才”人才库管理。实施领军型“滕州英才”团队开发计划,围绕化工新材料、机械机床、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组建“滕州英才”团队,实行“项目+人才”培育模式,优先推荐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视项目成效给予科研补助经费和资金奖励。有计划地安排其参加健康查体等活动;积极向上级各类优秀人才评选推荐;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作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选。

分享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隐私保护|回顾旧版|网站地图|服务条款|网站帮助|枣庄网警
Copyright @ 2000-2011 Tengzhou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滕州市委、滕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鲁ICP备12014628号
主办:滕州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Tel:0632-5888998 E-mail:Webmaster@tengzhou.gov.cn